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视点:缺口回补 后市仍将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8:46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缺口回补后市仍将震荡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收缩流动性管理层多线出击

  根据统计,8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一举增加2200亿元至13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至此,A股市场在最近两个月内连续刷新资金纪录,合计流入资金逾3000亿元。 从这里也可以反应出市场的流动性过剩非常明显,对此管理层也出台了相关的措施应对。

  央行昨日首次以特别国债为抵押进行了正回购操作,从市场回笼了100亿元资金。这是央行对于特别国债的首次运用。一般认为,与目前市场探讨的其他特别国债运用方式--向市场抛售或者进行定向发售相比,正回购对于市场的影响也相对温和。同时,监管部门的权威人士也表示,“港股直通车”业务近两月内有望推出。这位负责人表示,“港股直通车”方案已基本成型。在7月份CPI高达5.6%的背景下,各家机构对8月份的预测数据陆续出台。 申银万国高级经济学家李慧勇昨日预测,8月份CPI仍将进一步走高至5.8%,通胀水平或将在今年10月达到高点,大约超过6%。

  资金面:创投,又见创投

  对于创投板块,我们一直保持一个观点:在创业板正式推出以前,该板块均存在很大的机会,周三创投概念再度集体发力。力合股份下午强势拉到涨停,它的强势表演带动了紫光股份盐田港大众公用常山股份等联袂上行,这几家公司最终收盘均有4%以上的幅度,在目前热点板块群龙无首的情况下,创投概念仍然具备持续活跃的资金动力。昨天表现较好的二线蓝筹今天仍然有一定的涨幅,上电股份、中国远洋中化国际等均以涨停报收,他们的上涨带动了云化CWB1、中化CWB1、马钢CWB1、伊利CWB1等涨幅均比较大,云化CWB1最终以涨停报收。今天股改复牌的天宇电气再度创造财富神话,复牌涨幅高达214.60%。两市有30多家个股涨停,在回补缺口后,市场再度显示活跃的特征。跌幅榜上看,连续涨停的中汇医药跌停,上实发展恒生电子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跌幅也比较大。今天个股整体的调整力度明显小于上个交易日。

  技术面:缺口回补后继续横盘

  按照昨天的走势,我们认为周三会低开顺势回补缺口,但沪综指在略微低开后被做多资金强势拉起,坚决不给任何踏空者任何低位介入的机会。上午一直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在下午股指用瞬间打低的方式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在回补缺口后,股指震荡上行,最终以红盘报收。对于本缺口,我们认为回补后更有利行情的演绎。但我们并不认为回补缺口后股指会一帆风顺的攻击新高。从形态上看,股指连续高位横盘,K线图也呈现高位十字星的走势,显示多方持续的攻击动能不足。MACD和KDJ指标等均处于高位,显示调整的压力很大。我们认为股指在此持续横盘整理的可能比较大,首先可以消化获利筹码的回吐压力,其次可以修正指标。

  综合来看,市场的热点仍然不断涌现,个股持续活跃,市场可操作程度较高。投资者可以选择强势、热点板块介入做短线,也可以选择部分低价补涨个股等待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