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板块联动 股指高举高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8:40 武汉新兰德

多板块联动股指高举高打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尚福林指出券商综治圆满结束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8月31日指出,在国务院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证券监管系统经过持续三年的艰苦奋战和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任务,按期实现了既定的各项主要目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尚福林指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是在资本市场实施基础性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证券公司风险集中爆发,对全行业进行的一次全面整顿和改革。

  近阶段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狠抓法规体系的完善和基础性制度的落实,着力强化券商日常监管,大力督促券商改善治理与内控,积极推动券商创新发展,认真做好风险处置收口工作。

  上证所:852家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中期每股收益达0.204元。截至2007年8月31日,沪市852家上市公司如期公布2007年中期报告。中期报告显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呈大幅增长的态势。上半年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24.9%,净利润同比增长69.2%,实现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0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78%。分析表明,尽管2007年上半年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总体业绩实现了跳跃性增长,但投资者仍需警惕业绩剧增背后隐藏的泡沫性因素,谨慎开展理性投资。

  资金面:煤炭、钢铁集体发威

  在公用科技连续打点涨停的刺激下,公共事业板块集体上涨,尤其以水务板块最为突出。武汉控股洪城水业等纷纷涨停,大地基础煤气化长春燃气南海发展等也有比较突出的表现。煤炭板块中今天强势表演,山西焦化开滦股份盘江股份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兖州煤业等10多家煤炭股涨停,该板块的整体涨幅高达9.11%,煤炭股均以红盘报收,由于煤炭板块是二线蓝筹的代表,他们的上涨预计短线还有持续性,投资者不妨关注其中强势个股。钢铁板块攻击意图仍然坚决,抚顺特钢酒钢宏兴八一钢铁涨停,唐钢股份济南钢铁韶钢松山莱钢股份等涨幅居前,最近该板块持续走强,由于联动性较强,因此,短线惯性上行不可避免。航空板块承接周五的强势,今天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纷纷涨停,由于短线涨幅过大,后市的冲高空间有限。此外,两市有接近70家个股涨停,市场的强势特征明显。跌幅榜上看,风帆股份跌幅最大,最终以下跌7.56%报收。此外,SST幸福、*ST耀华、*ST金泰等跌停。下跌个股的家数明显减少。

  技术面:短线还有惯性冲高可能

  在经过上周连续多根小阳线的调整之后,周一股指跳空高开,并且全天并没有回补缺口,股指一路震荡走高,让周五看空的投资者全部踏空。股指不仅成功创出新高,此外,形态上看,也呈现出放量突破的态势,市场强势格局凸显。均线上看,目前5日、10日、2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呈现良好的多头排列,成形成完美的上升通道,稳健的支撑股指上行。指标上看,KDJ指标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盘整后,周一再度金叉向上,虽然已经处于高位,但短线惯性上冲已经不可避免。

  综合来看,市场不仅股指表现十分强势,个股和热点板块也层出不穷,市场可操作的程度很大,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参与强势板块或部分补涨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