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空高位起飞 股指改写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04 武汉新兰德

航空高位起飞股指改写历史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上市公司业绩良好并将在三季度持续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报披露今日落下帷幕,从统计数据看,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股权投资收益提升的双重影响下,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快速提升,可比样本净利润同比增长达69.87%;实现加权每股收益0.1926元,可比样本同比增长52.60%,由此继续保持了自去年半年报以来的增长趋势。

  此外,在半年报披露工作行将收尾的同时,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统计发现,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惯性”仍在持续着,在462家进行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287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报喜比例高达62.12%。上市公司业绩的惯性冲高,给行情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动力。

  最后,今年8月份,深沪两市

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环比增长近6成,为券商带来佣金收入195亿元。1—8月,券商累计佣金收入已突破了1100亿元大关。对于券商来说,目前仍然处于靠天吃饭的环境中,因此,对待券商类个股也有有所区分。

  资金面:航空高位起飞 股指再创新高

  创投概念股仍然呈现惯性冲高的走势,紫光股份力合股份强势封死涨停,其他个股如华工科技、钱江水利等也表现良好,该板块短线涨幅已大,要警惕调整的风险,但中长期来看,后市仍然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航空类个股今天呈现集体起飞的态势,上海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强势涨停,海南航空涨幅也在7%以上,航空类个股受多因素的刺激,短线还有惯性冲高的可能。二线蓝筹表现也相当突出,珠海中富、上电股份、开滦股份等均以涨停报收,对于二线蓝筹,成长性良好,后市上升空间十分广阔。此外,指标股中银行类个股表现十分平淡,其中仅仅有招商银行意图表现,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并不配合。两市涨停的个股仍然有30多家,虽然除航空等以外板块效应不突出,但个股十分活跃。跌幅榜上看,胜利股份中信证券跌幅居前,调整幅度均超过5%,*ST金泰在经过连续暴涨后,今天封死跌停,振幅高达10%,其他个股的调整幅度都不大。

  技术面:在此构筑平台整理的可能很大

  本周的走势相对十分平淡,连续的5根K线的涨跌幅度均在2%以内,本周股指的震荡区间十分有限,股指依托5日均线震荡走高,但股指的重心却没有明显的抬高。可以说K线的走势乏善可陈。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市场上多空双方处于焦灼状态。股指持续的高位震荡,不仅消化了部分获利筹码,更拉近了多条长期均线的距离,减少了股指的调整压力。

  综合来看,目前股指的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趋势并没有走坏的迹象,此外,也没有趋势发生改变的诱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对后市保持乐观谨慎的态度。操作上,由于最近板块轮动比较频繁,可以关注部分低价补涨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