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领导新能源电力发展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55 武汉新兰德

宝新能源:领导新能源电力发展潮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环保项目获得国家鼓励

  去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管理办法》,要求各地加强对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工作的管理,落实好国家对资源综合利用的鼓励和扶持政策。办法指出,经认定的生产资源综合利用产品或采用资源综合利用工艺和技术的企业,按国家有关规定申请享受税收、运行等优惠政策。可见,环保项目是国家近年来鼓励且重点发展的项目,非环保项目将被国家叫停。宝新能源(000690)的环保新项目获得重点扶植,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动力。

  紧握新

能源电力发展方向

  目前,新能源电力行业有两个大的发展方向。方向之一是资源综合利用电厂,包括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油页岩发电和秸秆综合利用等类型。

  煤矸石是煤炭生产过程中洗煤后产生的大量废料,既占用土地堆放,又造成环境污染。劣质煤和煤矸石热值低,对一般的锅炉损害较大,因而无法作为一般燃煤电厂的燃料。而循环流化床是一种先进的燃烧技术,能够将原煤与煤矸石按比例混合,燃烧煤矸石和低质煤,添加石灰石燃烧直接脱硫,达到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达标排放,形成的炉渣和粉煤灰用做生产水泥、煤矸砖的原料,形成资源综合利用,是典型的循环经济。在05年10月发改委65号文中,这种技术被再次明确为国家鼓励发展的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技术。

  新宝能源的荷树园电厂一期工程2×135MW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机组项目就是这种资源综合利用类型的新能源项目。技术上该机组采用国家鼓励的洁净煤燃烧技术,可充分利用低质无烟煤和煤矸石,具有利用石灰石炉内脱硫达标、氮氧化物排放量低、煤种适应性强、负荷调节范围大等优点。

  公司所在的梅州是广东省主要的产煤区,去多年的生产造成矿区矸石山积压。以最近六年煤炭生产计,梅州地区煤矸石积存量至少达到6000万吨以上,按电厂一、二期工程年耗煤矸石280万吨计算,可解决20年以上的煤矸石燃料问题。

  新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方向之二就是可再生能源发电,主要包括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地热发电、

太阳能发电和海洋能等。其中水电和风电的发展都已经纳入宝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战略之中。

  宝新能源电力业务刚刚起步,当前装机容量27万千瓦,2008年荷树园二期2X30万千瓦机组投产后,将为公司贡献大量利润。刚刚获批的陆丰市甲湖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49.5MW,规划中的还有荷树园电厂三期2×30MW项目,茂名4×30MW油页岩发电项目,以及其它风电、水电项目。到2015年,公司装机容量达到320万千瓦左右,年均增速接近28%,将使公司发展成为同时拥有火电、风电、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大型集团化新能源电力上市公司。

  展开强悍填权走势

  从周K线看,宝新能源从05年7月以来就展开了令人惊讶的长牛走势,即便大盘处于调整阶段,该股也仅仅只是以横盘来替代向下深度回调。而且每次除权均能快速填权,股价走势实在牛气冲天。经过复权可以看见,该股已经从4元下方飙升到最高的52元以上,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股价上涨超过1200%!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高比例送配之后,迅速在半年线附近企稳。市场大幅动荡对于该股的冲击已经快速消除,近两个交易日,该股从半年线起步,轻松创出新高,并展开强悍的填权走势!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