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再度收红 两市场出现背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9:04 武汉新兰德

股指再度收红两市场出现背离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统计局:7月宏观经济指数再度逼近趋热警戒线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在中国经济再度逼近“趋热”区域的同时,“财政收入”也再次亮红灯,连续三个月处于过热状态。国家一般通过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反映当前经济的基本走势,而预警指数是宏观经济景气指数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反映目前经济运行的冷热状态,而所谓绿灯、黄灯、红灯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让冷热状态显示得更加直观。统计显示,7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3.3点,与上月持平,再度逼近“趋热”警戒线。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7日表示,如果市场正常,建行将在年内发行90亿元人民币A股,以提高建行资本充足率、扩大融资渠道并在内地树立良好的形象。此外,在昨天召开的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今年第108次会议上,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发毫无悬念地获得通过。昨天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条消息。据业内人士预计,北京银行有望于9月底之前在上海
证券
交易所上市,目前上市前的路演询价等即将启动。综合多条信息来看,目前管理层依旧把银行上市作为目前的重中之重。

  资金面:钢铁有色联手走强

  有色金属板块承接昨日的强势,今天再度出位表演,其中以铝业类上市公司最为突出,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包头铝业关铝股份、常铝股份等纷纷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也以涨停报收,他们的连续上涨带动了豫光金铅铜都铜业、南山铝业、云南铜业等均有较大的涨幅。有色金属板块业绩良好,在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有色金属的强势还将保持一段时间。酒钢宏兴余波未消,首钢股份再起风云,今天强势封死涨停,并带动了八一钢铁凌钢股份马钢股份西宁特钢等集体走强,钢铁板块的并购重组预期也比较强烈,对整个板块估值的提高也有很大的作用。中国人寿今天放量冲击涨停,兴业银行中国平安等也相继走强,他们的上涨对指数贡献明显。也正是由于他们的走强,才导致沪综指最终以红盘报收。ST板块在中报出炉后,可谓利空出尽,最近表现突出,周二依旧有30多家ST涨停,如*ST康达、*ST太光、*ST耀华、*ST宝龙等。跌幅榜上看,今天并没有个股跌停,但汇源通信本钢板材经纬纺机昌河股份等部分个股跌幅居前。

  技术面: 试探支撑 股指再度收阳

  周二股指在小幅低开后迅速下探,盘中一度击穿5日均线,沪综指在5058点处获得支撑,股指一度震荡走高,下午更是在中国人寿等指标股的拉抬下刷新了历史高点。目前股指已经连续收出7根阳线,主力资金的逼空意图显而易见。从形态上看,股指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行,走势相当稳健。成交量上看,较周一略有萎缩,再度恢复到上周的平均水平。单纯从形态角度讲,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多头气氛中,并没有值得看空的理由和依据。但需要警惕的是,在连续的逼空上行后,多方的动能已经出现大幅衰减。此外,两个市场的走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背离,深成指已经出现了头部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对后市保持谨慎的态度。不排除下半周出现冲高回落的可能。

  综合来看,市场持续有热点板块出现,因此,虽然我们对后市保持谨慎,但在操作上仍然可以对部分强势个股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