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涛声依旧 股指再度收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41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涛声依旧股指再度收红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胡锦涛强调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重要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8日下午进行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究金融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切实保障金融安全,全面做好金融工作,增强金融业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胡锦涛强调,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功能,更加注重发挥金融配置资源、调节经济、服务发展的功能,更加有效地运用金融手段搞好宏观调控,推动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上市公司股改承诺履行情况一直是上证所监管重点,为加强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和股改承诺履行的监管,上证所要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持有5%以上的股东每减持股份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时需及时对外公告,并在该所网站汇总公布控股股东及持有5%以上的股东减持公告记录。 针对部分上市公司股东意图变更股改承诺的,上证所协调各方力量予以劝阻,维护投资者对

证券市场的稳定预期。

  资金面:多热点共鸣 市场牛市凶凶

  受到政策的提振创投概念今天集体走强,清华紫光、力合股份隆平高科等相继封死涨停,其他创投概念股也有比较突出的表现,我们认为创投概念的想象空间很大,后市仍然可以对其中部分个股持续关注。钢铁板块中,八一钢铁西宁特钢封死涨停,南钢股份抚顺特钢杭钢股份大冶特钢等涨幅均在5%以上,钢铁板块不仅具备低市盈率的比价优势,同时该板块并购预期也比较强,因此,后市仍然将有牛股涌现。公用事业板块中,首创股份武汉控股漳州发展等涨幅较大,该板块有提价预期,短线或将惯性冲高。上海板块中龙头股份外高桥中科合臣、联华合纤、大众公用浦东建设等近10家个股涨停。上海板块重组力度比较大,因此想象的空间也比较大,后市仍然可以适当关注。此外,两市涨停的个股接近70家,各个板块均有表现,也正是由于多板块争奇斗艳,才导致市场显得群龙无首。跌幅榜上看,最近强势的有色金属今天处于深度调整状态,包头铝业跌停,中国铝业、南山铝业、常铝股份跌幅均超过5%,除有色金属外,其他个股并无明显的杀跌动作。

  技术面:股指步入窄幅整理区

  早盘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顺利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然后再度震荡上行。从形态上看,今天再度收出了一根高位小阳线,阳线实体很短,接近十字星。并且高点并没有突破昨天的高点,低点也没有低于昨天的低点。单纯从技术角度而言,今天股指的走势乏善可陈。但值得关注的是,今天分时图中黄线和白色出现了明显的背离,黄线的力度远远强于白线。从这里可以看出,市场的强势不在于指标股而在于其他个股的上涨。成交量上和指标上也并没有较明显的变化,股指的高位焦灼状态还将延续,其震荡的幅度和空间也有限。

  综合来看,虽然股指的变动空间有限,但个股持续活跃,涨停的个股也数量众多,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后市在操作上可以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