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杀跌很犹豫 多空焦灼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8:34 武汉新兰德

杀跌很犹豫多空焦灼状态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首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或抽紧资金

  权威人士透露,首批6000亿元特别国债今日发行,这批国债拟在同日从农业银行账面“过手”给人民银行,利率将在4.3%左右,较贴近市场长期利率水平,而传闻的2000亿元向市场发行的特别国债不在此次发行之列。 市场人士称,昨日发行的350亿元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已达3.3165%,央行对冲成本较高,加上近期央票到期高峰的到来,促使了特别国债的出炉,“央行很有可能用新发行的特别国债替代到期央票,这种方式对市场流动性不会有很大影响。”目前央行的动作很大,即使6000亿特别国债在实质上对市场影响不大,但短期和心理层面的影响不容忽视。

  据悉,中国

证监会将于9月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创业板的具体工作。而《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很快登陆深圳
证券
交易所。目前深交所对中小板、“三板”以及未来创业板等各层次交易板块之间的转板已形成较明确思路。中小板是健全证券市场的基石,此政策的出台,对短期参股创投的上市公司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资金面:二线地产风光依旧在

  今天的地产股依旧强势,但其中二线地产股最为突出,张江高科新黄浦等多家个股涨停,新湖创业陆家嘴等也有突出的表现,房地产板块是最近一段时间持续力度较大的一个板块,后市依旧存在上涨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关注。航天军工板块最近也相对比较活跃,新华光航天通信长春一东等涨停,航天晨光晋西车轴风华高科等涨幅居前,该板块调整比较充分,有望在震荡世道中再起风云。今天西部的部分个股涨幅也不错,新农开发兰州民百高新发展等都以涨停报收,此外西水股份八一钢铁等紧随其后,这批个股的上涨并非单纯的地域效应。两市有30多家个股涨停,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市场上的个股仍然比较活跃。跌幅榜上看,昨天表现强势的有色金属板块今天均处于跌幅榜的前列,中钨高新、西部狂野、江西铜业吉恩镍业宏达股份铜都铜业东方钽业等跌幅均超过5%,今天个股的杀跌力度明显加大。

  技术面:市场仍然处于焦灼状态

  周三股指跳空低开,上午在回补跳空缺口后,全天在昨日的收盘价以下徘徊,市场弱势尽显。从形态上看,目前股指并没有走坏的迹象,周三的收盘并没有跌穿5日均线,震荡上升的形态依旧在延续。值得注意的是,周三阴线的最高点没有突破周二5209.51的高点,并且早盘呈现大幅低开的态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对后市保持谨慎的态度。但周三的低点也并没有超过周二的低点,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空方的杀跌动能并不充沛。预计后市高位持续震荡的可能比较大。指标上看,MACD指标中红色柱状线不断缩小,显示多方的力量在逐渐缩减。

  综合来看,多空双方的力量处于焦灼状态,但市场的热点不断涌现,个股也十分活跃,预计后市在震荡的过程中仍然会有牛股出现。可以适当关注个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