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电电力(600795):小象快飞 国电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9:42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600795):小象快飞国电先行

  居民用电增长空间巨大

  11月初,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了2006年1-10月全国电力工业生产简况。1-10月份全国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4.05%。其中居民用电增长最快,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15.11%。我国正在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其本质内容之一就是要显著提高大众人群的生活质量,客观上将拉动居民用电的增长。而且,我国目前的居民用电仅占电力总需求的12%,而美国的这一比例达到了36%,显然,我国居民用电处在较低的水平上,未来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国电电力(600795)也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

  国电集团的直接融资窗口

  在拥有巨额资产的基金和QFII的疯狂追逐之下,市场中的主要成分股已经处于绝尘狂奔的境地。在这些超级“大象”都能展翅高飞的年代,寻找尚处于“起舞”阶段的“小象”则是投资者的当务之急。

  国电电力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整体涨幅处于严重滞后于大盘的境地,是一个极具有上涨潜力的“小象”。国电电力为当前我国电力上市公司中规模最大者之一, 电力机组分布遍及全国各地,包括东北地区的辽宁、华北的山西、华东的浙江、西北的宁夏以及西南的四川。从电力种类来看,水火兼具,其中,坑口占54%,水电占全部装机容量的16%,比例较高。

  公司拥有大量的项目储备。目前有1246万千瓦的项目储备处于在建或拟建过程中,大同三期2×60万千瓦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项目,已列入近期开工计划;大渡河项目作为水电开发的排头兵,已有瀑布沟和深溪沟项目在建。2007年将是公司的下一个投产高峰,外高桥三期等项目投产使得明年新增机组270 万千瓦;2008 年投产机组规模亦大,达到290 万千瓦。公司的新建项目在2008年至2009年开始释放产能。

  国电电力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集团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拥有包括国电电力和长源电力(000966)两家A股上市公司在内的3个全资企业、25个内部核算单位、65个控股企业和12个参股企业。集团公司控股装机容量为3506万千瓦,资产总额1328亿元,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电源点。

  公司作为国电集团公司在国内

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窗口,国电集团承诺优质电源项目将逐步注入国电电力。因此国电电力具有很强的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公司质地将随时可能出现爆炸性的裂变!

  2007年度牛股

  从周K线看,国电电力从2000年开始股价即在一个大型的箱体内震荡,股价仅仅只是完成阶段性的涨跌,而始终没有形成突破性的上涨。不过,在最近半年以来,该股的成交量显著放大,主力资金不断增仓,收集筹码迹象相当明显。随着2007年行情的深入,这类涨幅滞后的成分股将有望展开跨年度行情。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股价始终维持在高位盘整,没有跟随指数变动,已经处于强烈滞涨的局面。随着股价和半年线的日趋靠拢,一场大的股价暴动已经在酝酿,投资者必须抓住这2007年的年度牛股!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