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电电力:业绩稳定转债的摊薄效应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9:39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业绩稳定转债的摊薄效应降低

  申银万国

  杨明

  06年,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06万千瓦,对应的权益装机容量为682万千瓦,其中坑口电厂占总装机容量的比重为41%,水电比例为15%。全年合并报表发电量50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74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7%和8%。

  从发电量增长速度来看,06年比05年有显著下降,但仍高于同期权益装机容量的增长速度。06年内,公司新投产项目较少,仅有全资控股的邯郸热电扩建项目20万千瓦的装机。受到来水的影响,06年水电发电量同比有所下降。电量增长主要来自05年中期投产的大同发电两台60万千瓦机组。

  07年,在建项目中,庄河发电、太阳宫项目、大同三期以及宣威七期将相继投产,总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1486万千瓦和803万千瓦,同比分别增长23%和18%。从06年的平均利用小时数来看,公司下属部分电厂下降了100-200小时,07年全国平均水平仍将下降200小时左右。同时考虑到07年新增装机的时间差异,预计07年发电量增速仍将保持在7%左右,但08年将上升到16%。

  受到电价调整的影响,06年收入增幅将达到22%左右,远超过发电量增速,但全年煤炭成本同比上升5%左右,发电业务毛利率比05年略有下降,预计为24%。当前为07年度煤炭合同签定的敏感时段,预计计划内

煤炭价格上涨幅度可能接近5%,全年煤炭成本仍有2-3%的增长。考虑到电价调整的因素在07年上半年仍将产生作用,全年的毛利率有望保持在25%左右。

  06年内,约有11亿元面值的转债转股,新增股本1.66亿股,对当期EPS的摊薄程度为7.3%左右。07年,尚留有7.33亿面值转债待转股,对业绩摊薄作用约为4.6%。转债的摊薄风险已逐步降低,但06年现金分红后对转股价仍有下调的压力。

  按照更新后的盈利预测,06、07、08年完全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5、0.50、0.57元,当前股价下P/E分别为16、14、12倍,属于合理区间。考虑到未来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性较大,07年内二股东股权归属问题有望解决,中长期内投资价值依然较高,维持“增持”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