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电电力(600795):电力龙头 放量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49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600795):电力龙头放量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蔚深证券 赵资晟

  今天大盘再次在盘中形成震荡走势,但午后在权重股的回升下收复早上失地,从尾盘看,资金回补迹象明显,盘中电力,钢铁股有逐步走强的趋势,后市应给予关注。在个股上600795的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小阳上涨,值得投资者中短线线重点关注。

  大股东支持,成长性好

  国电电力是国内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大股东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集团公司控股装机容量为3506万千瓦,资产总额1328亿元,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电源点,加上在建和规划项目,则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电源点。作为中国国电集团最主要的上市公司和

资本市场窗口,集团承诺优质电源项目优先注入国电电力,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续支撑。而近年来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成长性。国电电力在华北、西南和西北地区的上网电价较低,行业竞争优势较为突出。公司主要利润贡献电厂为石嘴山电厂、宣威电厂、大同二电厂、北仑电厂、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二期以及大渡河流域开发公司。从中期看,公司的最大优势在于装机的快速增长,依靠外沿式增长弥补毛利率下降的影响;2005年底公司总装机1184万千瓦,权益装机662万千瓦,权益规模居A股电力上市公司第四位。2010年公司投资装机容量与2005年相比将实现翻番。新增装机容量带来发电量的持续增长,从而推动业绩稳定增长。

  新能源投资 增强竞争能力

  为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增强竞争能力,公司积极探索风电、生物秸杆发电等新能源项目。近期,公司公告为满足未来国家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要求,公司决定全资建设兴城风力发电项目。另外,公司拟出资本金5204万元与其他投资方组建赤峰新胜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期建设规模100.5MW,规划建设总规模为500MW,风电项目动态总投资为7.89亿元,于06年工建设,06年底前完工投产。公司还计划全资建设河南濮阳秸秆热电项目,该项目工程静态总投资为23561万元,动态总投资为24147万元,单位千瓦造价为10061元。近期市场中新能源板块有再次启动迹象,在新能源题材的刺激下公司股价有望进一步拓展空间。

  发电量增长,受益电价提升

  今天,国电电力公布06年1-9月份发电量情况公告,根据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统计,截至2006年9月30日,公司全资及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已累计完成发电量365.9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完成343.95亿千瓦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32%和5.25%。发电量小幅上升,但也显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而在今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自2006年6月30日起上调华东、华北、华中、南方、东北和西北电网范围内的上网电价,在电价逐渐上调的趋势下,公司利润增长潜力巨大。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随着我国第一次煤电价格联动的实施,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迅速的回升,成为业绩好转最为突出的电力股之一。而近期的煤电联动,公司也有望成为二次煤电联动调价的最大受益者。电价上涨,发电量上升,双重因素影响下将使公司业绩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大盘在创新高后,形成震荡行情,地产,金融这类权重股盘中休整使市场缺乏领军板块,而作为在本轮行情未有太大表现的电力,钢铁板快有望充当领军角色,从盘面看相关个股均有启动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而600795国电电力连续小阳上升,量能逐步放大,中短线应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