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急跌之后是慢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20:05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急跌之后是慢涨

  消息面:人民币升值驶入快车道

  昨日,人民币汇率首度突破7.8元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而港币兑人民币汇率也首次敲开1元关口的大门,这也是1994年人民币官方汇率与外汇调剂价格正式并轨以来,人民币首次比港币值钱。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贸易顺差和外汇储备居于高位等基本面因素的支撑下,大量涌入的资金将推动人民币在2007年进入更快的升值通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暖冬对世界经济造成的影响越来越明显,随着各国燃料储备的增加,世界油价已跌至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近日完全可能持续下跌并且突破每桶50美元的关口。原油价格的下跌对部分化工和航空类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资金面:市场遭遇恐慌性抛售

  今天新上市的两只新股表现迥异,N信隆低开高走最终以160.29%的涨幅收盘,N莱宝高开低走,最终以58.40%的涨幅收盘。都市股份连续涨停,终于刺激了上海本地小盘股的神经。氯碱化工白猫股份轮胎橡胶等呈现集体攻击的态势。深南电A的涨停,也带动了天富热电黔源电力的上涨。消费升级题材再度受到追捧,山西汾酒沱牌曲酒封上涨停,皇台酒业贵州茅台古越龙山等涨幅居前。两市尽管有10多家个股涨停,但板块效应并不明显。跌幅榜上看,认沽权证呈现集体跳水的态势,原水JTP1、包钢JTP1茅台JCP1等跌幅度都超过10%。方兴科技、中关村、普洛康裕TCL集团兰花科创深天健等纷纷跌停,其他个股调整幅度也比较深。

  技术面:短线股指仍有下跌可能

  周五深沪股指总体呈现出大幅下挫的格局,由于权重股更多集中在沪市,沪指下跌的幅度远高于深成指。从形态上看,目前沪指已经杀破10日均线,并在布林线中轨2650点附近暂获支撑,由于权重股尚未发出明显企稳信号,短线股指仍有惯性下挫可能。不过目前市场仍处牛市格局中,快跌慢涨本来就是牛市的特征之一,我们认为短期大盘的急速下跌将会引来场外资金的大幅介入。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在高位初步呈现钝化之势,同时红柱出现明显萎缩,短期股指仍有惯性下跌可能。KDJ指标在高位呈现“死叉”排列,短线大盘做空动能仍较强劲。RSI指标呈现空头排列,短线股指仍有下跌可能。

  综合来看,市场的单边下挫和周末加息的传闻有关,但从这也反映出市场的持筹心态不稳定。牛市的特征是急跌慢涨,单日的杀跌并不妨碍牛市的步伐。我们认为市场调整的空间有限。在短暂的调整后将重抬升势。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