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莲花味精(600186):中国味精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9:54 武汉新兰德

莲花味精(600186):中国味精第一品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全国重点保护品牌出炉

  首批300家“全国重点保护品牌”今年3月12日在北京揭晓,莲花味精(600186)作为国内味精的著名品牌,当之无愧的榜上有名。据了解,“全国重点保护品牌”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品牌研究院在国家有关自主创新、创自主名牌战略的政策指引下进行的,是国家保护自主品牌的又一得力举措。上榜企业可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宣传,为以后申报世界名牌、中国标志性品牌等荣誉奠定基础。因此,这就为莲花味精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添加了充足的动力。

  中国味精第一品牌

  公司主要产品“莲花”牌味精质量上乘,粒大均匀,洁白透明,含有氨基酸钠等多种成分。公司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味精生产企业,拥有年产30万吨味精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0%,出口量占全国味精出口量80%以上,远销东南亚、西非共20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垄断地位相当突出,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味精第一品牌。

  莲花味精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小麦深加工技术研究与开发”,成为世界上惟一一家以小麦为原料生产味精的企业。公司采用世界先进水平的日本味之素公司的技术装备,在中国味精行业率先获得 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首家通过HACCP体系认证。同时,由于味精产品的国际技术标准是在日本味之素产品标准基础上制定的,所以莲花味精的产品在拓展出口市场不存在技术障碍。而国内同行其他公司的产品距离国际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这也是莲花味精占据中国味精出口主要份额的重要原因。

  2005年开始,莲花味精开始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当年出口销售味精2万多吨。006年,莲花味精出口味精及其他产品6万吨,占全国味精出口量的40%,创汇5000多万美元,稳居国内同行业出口第一,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

  味精在非洲市场基本上属于卖方市场,而西非一带的味精主要从中国进口。中亚同样是一个物资较为匮乏、市场需求广阔的地区。目前莲花味精在这一区域销售额较小,增长潜力很大。南美和东南亚地区则由于日本味之素公司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味精产品价格过高,使得莲花味精的市场销量持续增长,市场空间被打开。

  目前,莲花味精已占据非洲市场的半壁江山,年销售量达3万吨。公司在非洲筹建了尼日利亚包装厂,这是莲花味精的第一家海外分公司,有15条味精包装生产线,厂房与设备已经就绪,今年投产运营后可满足非洲市场对莲花味精的需求。

  创新高欲望无比强烈

  从周K线看,莲花味精此前刚刚经历过一轮10周连阳的攻击波,股价一路扶摇直上。在创出8.6元的股价新高之后,该股在短时间在高位盘整。不过本周刚刚开局,股价便重新回到最高价格附近,具备了在本周创出新高,开创新局面的机遇。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冲高回落,横盘蓄势的迹象非常明显,股价在前周放量之后,迅速缩量整理,有效的消化了获利筹码。今日该股迅猛放量冲高,盘中距离前期高点仅仅一步之遥,创新高的欲望无比强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