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春晖(000976):价格超低的奥运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7:00 新浪财经

G春晖(000976):价格超低的奥运概念股

  未来两年中国最吸引眼球、最激动人心的事件,无疑是将于2008年举办的奥运会。奥运会对主办国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展据统计,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带来了32.9亿美元的收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带来260.48亿美元的经济效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带来了51亿美元的总效益;2000年悉尼奥运会带来了63亿美元的收益。至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带来多少收益,也着实引人遐想。有专家预测,从2004年起到2008年,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有望超过2800亿元,总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大约为1000亿元,消费市场总量将超过15000亿元,并且未来的消费总需求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拉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对这一重大事件已开始预热,近期奥运板块中多只个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如G西单8月涨幅高达37.80%,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达到26.12%,G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8)也有23.13%的月升幅,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8)月涨幅达到19.43%等,而且随着奥运热的不断升温,市场在不断深入挖掘奥运概念股。G春晖(000976),价格仅两元多的奥运概念股。公司2006年半年报披露,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公司是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产品质量好。公司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春晖”牌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在化纤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瓶级切片获欧共体 (EEC)、英联邦(UK)和美国FDA卫生认证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而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与顶尖科研机构紧密合作进军档案管理软件行业。公司先后为与

北京大学合建的北京大学档案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为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总行开发办公自动化档案管理系统等。控股子公司世纪科怡科技发展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档案管理软件开发公司,其档案管理系统一直是国家档案局的重点推荐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重组并购箭在弦上。公司第一大股东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因资不抵债,正式进入破产程序,由于公司和大股东保持相对独立,主要关联在于商标使用方面,大股东破产对上市公司影响甚微。作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公司的正常经营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扶持,未来公司股权转让将进一步加快。公司第一大股东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已经表示有意出让公司股份,如果原大股东持有股份被有实力的新大股东收购将为公司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传闻已有十多家公司计划收购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包括部分外资公司,产能、品牌和市场占有率优势是今年外资并购的着眼点,G春晖的技术、规模和品牌优势对外资极具吸引力,大股东破产将成为公司被并购的契机。

  从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看,该股在前期大盘震荡时期走出了独立的上涨行情。近日该股震荡洗盘,今日下午该股在出现了连续大单扫货,反映了主力结束洗盘意图。作为价格仅两元多的奥运概念股,在奥运热的不断升温,在市场不断深入挖掘奥运概念股的情况下,股价即将一飞冲天,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