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晖股份卷入债务纠纷 都是东家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4:27 中国证券报

春晖股份卷入债务纠纷都是东家惹的祸

  春晖股份(000976)本周有“烦事缠身”,公司租赁的开平中晖公司的聚酯切片生产线被法院查封。查封源于公司大股东开涤集团与中晖公司的债务纠纷,春晖股份和债务纠纷原本无关,但由于租赁生产线的关系被牵涉其中。

  债务纠纷说来并不复杂。中晖公司拖欠开涤集团债务,法院根据开涤集团破产清算组的财产保全申请,对中晖公司的多项资产采取了查封措施,春晖股份租赁的聚酯切片生产线恰在其列。

  此次查封似乎对春晖股份影响并不很大。按照公司的说法,该生产线租赁截止期限为2006年12月31日,资产查封并不影响公司在租赁期间的使用,公司目前正就续租事宜与有关部门磋商。

  不过,认真想来,该生产线被查封对春晖股份来说可不仅仅是“打个喷嚏”那么简单。目前,公司主营产品涤纶丝的原料聚酯切片全部由该生产线生产,而今年上半年涤纶丝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8%;同时,该生产线产品部分对外销售,2006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三成多。

  聚酯切片生产线对公司十分重要,在正常情况下,公司势必会继续租赁该条生产线。但横飞而来的查封显然会影响到公司的继续租赁事宜,而失去该条生产线必定为春晖股份所不愿。

  “不是我的错,都是东家惹的祸”。如今开涤集团由于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被法院裁定破产,而控股股东一变化,春晖股份的生产经营很可能受到极大影响。照眼下看来,大股东破产带来的“烦恼时光”也许才刚刚开始。(王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