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总结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9:02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图: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月13日9:00-17:00,第11届(2007)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资本市场——从制度变革到战略转型,与会嘉宾将以“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转型”为主题,围绕“大型国企回归A股、中国蓝筹股如何建立、市场资金来源和2007年股市发展步骤”等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新浪财经提供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论坛做总结发言。

  赵锡军:谢谢严晓宁女士,实际上她已经做了总结了。一般来讲总结是非常有压力的,因为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有一个想离开会场的冲动,那么很困难想把大家留在这儿,我试图做这个很困难的事情。应该来讲,今天我们这个论坛应该说开得很成功,这个成功表现在有形式方面的,也有内容方面的。那么形式方面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今年日程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组织结构也有了更大的变化。内容更精彩一些,内容表现在无论是上午主旨演讲的嘉宾,还是下午模块讨论的嘉宾,他们在演讲中间都表现得很热烈,同时也不单一。这个热烈表述了自己对中国

资本市场的真知灼见,那么这里面有观点讨论也有各种观点的碰撞,甚至有观点方面的冲突。同时在这个观点里面有理性的批评,也有疑惑不解,还有对市场的担忧。更有像王明夫这样激情地表达,所以不单一。那么在
股权分置
改革基本完成以后,那么我们回顾2006年,这个制度障碍没有以后,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的起点,既然是起点,就意味着有新的生命和新的成长轨迹。也意味着新的发展战略。如果说股权分置改革之前的中国市场是一个由政策来牵着走的市场,那么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后,这个市场就更具有了自己独立的意识,能够独立地前进。

  在今天这个会场上,我们她们了股权分置改革的转型问题,我们有三个不同的议题,其中有台湾上市公司的回归问题,有资源的来源问题,有未来的走势问题。那么在这个方面,三个领域里面,无论是海外的上市公司的回归,还是资金的来源,还是市场未来的走势,都表现出了对市场未来的信心,这种信心能够促使我们进一步使市场向前走。

  各位来宾,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已经走过了11年,今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现在的资本市场之下,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迎来了一个更加理智和繁荣的市场,我们的论坛也是从一个不太知名的论坛,初步发布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上面成为重大影响的论坛,成为各位专家指点智慧的平台,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我们也非常高兴。那么在未来的10年中间,我们论坛将日益创新,能够争取总结资本市场发展的规律,探索资本市场发展的规律,也是实现资本市场发展新的辉煌,做出一些贡献。最后我要代表我们全部5家主办单位,代表我们的所长吴晓求教授,对所有与会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中心地感谢。因为这个论坛的成功如果没有你们的参与,今天的论坛热就会大大下降,也不会取得圆满地成功。希望我们明年继续相会在人民大学,继续参加第十二届的论坛,最后感谢大家的光临,论坛圆满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