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晖股份:2元奥运 我为中行建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9:05 新浪财经

春晖股份:2元奥运我为中行建档案

  未来两年中国最吸引眼球、最激动人心的事件,无疑是将于2008年举办的奥运会。随着其脚步的接近,全国都在积极地准备着。而在股票市场上也出现了“奥运板块”这一词,可见该盛会影响力之大。奥运会对主办国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界时,将在主办国形成强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拉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常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股市对社会热点的反应都是提前的,先行的,作为对这一重大事件的预热,中股市国已经在掀起了很大的波澜。奥运板块持续走强,和奥运沾边的个股都受到了市场资金的疯狂追捧。周二,泛海建设突然发力直冲涨停板,又再一次的吸引了市场的目光,在人们对奥运板块在近两年内将成为最火热的炒作题材的预期下,奥运板块的投资机遇也极为突现,可重点关注春晖股份(000976),目前仅2元多的奥运题材股。公司2006年半年报披露,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公司是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产品质量好。公司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春晖”牌

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在化纤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瓶级切片获欧共体(EEC)、英联邦(UK)和美国FDA卫生认证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而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与顶尖科研机构紧密合作进军档案管理软件行业。公司先后为与北京大学合建的北京大学档案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为中国银行总行开发办公自动化档案管理系统等。控股子公司世纪科怡科技发展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档案管理软件开发公司,其档案管理系统一直是国家档案局的重点推荐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历史走势上常有连续性涨停行情出现。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正是前期启动初的股价,极易吸引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近期,该股慢步上攻,并伴随量能温和放大,显示有大资金正积极介入。上周四、周五两根阴线展开最后诱空后股价再次走强,后市加速上涨行情一触即发。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