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春晖股份:最热门的并购品种 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53 新浪财经

春晖股份:最热门的并购品种空间大

  随着市场震荡走高,而市场的“九一”现象继续得以保持,这说明市场热点由大市值股行情暂时过渡到题材板块炒做。我们认为资金流向大市值股就能撬动指数,资金流向题材股就能刺激大面积个股涨停。结合上述特征我们发现一个非常重要规律:目前具有补涨特征的题材股成为从大市值股流出资金的重要出击对象,因此目前我们应当集中精力寻找技术上具有补涨潜力、基本面上具有热门题材的品种作为短线重要投资对象。建议重点关注春晖股份(000976):

  春晖股份(000976)的大股东破产导致的股权转让进程,近日有加速推进迹象。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省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公司破产清算组关于刊登“涤纶业务资产包”处置推介广告的知会函,清算组将为上市公司22.36%的股权公开推介寻找买家。而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所以公司的必然重组将会引起国内外行业巨头的热切关注,而实际上开平涤纶集团宣布破产之后,前来洽购其持有的春晖股份股权的不在少数,前前后后有好几拨。除了国内很多化纤行业巨头感兴趣外,部分外资企业也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欲望。因而它将是并购的热门品种。公司还是典型的低价科技股,公司与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有紧密合作关系,其控股子公司--世纪科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档案管理软件开发公司。随着

原油价格地下跌,公司的生产成本大幅下降,业绩大大提升,全年预赢。而目前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仅2元多,其收购价值就更大了,所以一旦公司与外资签定收购协议,则股价将会出现井喷,而周二的强势涨停,说明该股加速反攻正在上演,值得重点关注。

  齐鲁

证券(盛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