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祁连山(600720):整装待发的区域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41 新浪财经

祁连山(600720):整装待发的区域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资 徐永超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24.87%;利润总额3763万元,同比增长14.2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5万元,同比减少22.12%,基本每股收益0.01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17万元,同比增长118.05%,基本每股收益0.064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量价齐升推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少数股东损益等减少当期利润。(1)红古公司(原大通河水泥厂)的并表,是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2)永登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致使公司营业利润亏损820万元;平凉、天水公司两个主要利润贡献企业的少数股东损益占公司净利润的82%。

  区域看点:市场秩序的重建和供求关系的改善,将推动水泥价格上涨。(1)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带动水泥需求旺盛。(2)落后水泥产能淘汰,减少存量供给。(3)06年以前由于甘肃省水泥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水泥价格处于全国较低水平。(4)据公司预测,08年区域内水泥价格将同比上涨15%-20%。

  公司看点:08年内生性增长,09年新建项目投产。(1)08年没有新建线投产,收购红古公司后,资源的有效整合将是目前的工作重点;永登公司落后产能的淘汰,将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2)青海生产线预计09年3月建成投产;其余项目处于前期准备阶段,计划年内将有1-2 条生产线开工建设。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0.26元、0.41元,摊薄后EPS分别为0.21元、0.36元,相对于2008年3月25日收盘价9.45元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5倍、26倍。同时,考虑到公司在区域内的整合预期、水泥价格存在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企业/区域内资源整合的进程与效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祁连山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