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螺水泥:行业龙头 盈利能力处于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40 顶点财经

海螺水泥:行业龙头盈利能力处于前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顾 徐永超

  行业龙头,盈利能力处于行业前列:2006年公司底熟料产能5,900万吨,水泥产能6,500万吨,以华东、华南为主要目标市场。公司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2006年为29.53%。预计随着公司余热发电项目的投产,公司毛利率有望维持30%的水平。

  产能扩张,巩固霸主地位。公司将进行公开增发募集资金,用于华东、华南地区共17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的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2年。假设项目07年底逐渐开始建设,09年初将逐渐投产,建成后将新增熟料产能2200万吨,比2006年末熟料产能增加约37%。产能的扩张,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区域控制能力,并加速两地区内的水泥行业整合。

  余热发电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拟建设25套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41.9MW。计划一期投产10条线,今年全部投产完毕,二期投产15条线08年全部投产完毕。届时公司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基本都配有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据公司预计,余热发电项目全部投产后,将节约电力成本14.34亿元,扣除所得税后新增利润10.76亿元(按25%的所得税计算)。

  风险提示:(1)

煤炭价格上涨带来成本压力。(2)区域内落后产能能否按计划淘汰、出口水泥的回流等因素将是未来区域内水泥供给的重要影响因素。(3)东部地区市场成熟度较高,水泥需求增速相对较慢,国家
宏观调控
政策如果带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放缓,可能引起需求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螺水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