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布局综合经营 定位财富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20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布局综合经营定位财富管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顾:王逸峰

  年报显示,交通银行07年实现营业收入623.22亿元,同比增长43.4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13亿元,同比增长63.52%。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43元,摊薄后为0.42元。分配预案为每股派0.15元。

  07年末,交通银行贷款净额为1.0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34%;存款总额为1.5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71%。存贷比为62.60%。公司主动调整负债结构,活期存款占比为53.37%,比上年末上升1.87个百分点;同业存款占负债的比重为13.35%,比上年末上升1.35个百分点。

  07年,净利差和净边际利率分别为2.77%和2.84%,分别扩大7个和8个基点。尽管贷款收益率大幅提高58个基点至6.34%,但净边际利率的提高幅度仍然有限。

  07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1.88亿元,同比增长137.93%。其中,基金销售手续费收入由06年的1.59亿元提高至21.95亿元。银行卡业务收入也有79.77%的大幅增长。全年非利息收入占比达13.77%,较06年提高5.36个百分点。

  综合性金融集团架构初步建成:07年,交通银行重组了交银国际,交易量在香港中资券商中居第二;并购了湖北国投,重组为交银国信,从而进军信托业;此外,交银租赁也正式开业,交银施罗德提前实现盈利。

  提出财富管理银行战略:07年,交通银行接连推出“沃德财富”、“交银理财”、“蕴通财富”等面向中高端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的财富管理品牌,并积极完善渠道网点。目前个人中高端财富管理客户突破100万,销售和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3000亿元;企业财富管理业务也稳步增长。

  资产质量继续提升:07年末,交通银行的减值贷款比率为2.05%,比06年下降0.49个百分点。此外,已逾期尚未发生减值的贷款占比为0.77%,比06年下降0.53个百分点。减值贷款拨备覆盖率为95.63%,比06年提高23.22个百分点。

  07年,交通银行的成本收入比为40.26%,较06年下降5.78个百分点。此外,通过07年的发行融资,07年末的资本充足率为14.4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27%。

  我们预计08和09年的EPS为0.62元和0.80元,维持“买入”评级。但我们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限售股解禁的风险。

  详细请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交通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