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正在争取入股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1:07 北京商报

交行:正在争取入股保险公司

  

交行:正在争取入股保险公司

  图为交通银行行长李军(左)和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宋建明(右)在媒体发布会上。商报记者 车亮/摄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我们正在积极争取。”昨日,交通银行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吴家骏面对记者追问对交行入股保险业务一事做出了回应。不过,他对于是否提交申请一事并未予以正面回答。

  目前,国务院已批准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上报的关于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问题的请示文件,原则同意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试点范围为3至4家银行。目前交通银行和北京银行已经递交了申请。

  不过,在昨日举行的交通银行战略入股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的媒体发布会席上,记者发现了中国人寿方面高官的身影,由于市场盛传交通银行计划收购中国人寿在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持有的股份。这一巧合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商业银行对参股保险公司的兴趣很大,“虽然目前中国仍然是分业经营和分业监管的体系,但金融混业经营的趋势已相当明显,商业银行参股保险公司只是何时破冰的问题。”该人士称。

  相关新闻

  交行3.8亿入股常熟农商行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交通银行昨日在京宣布,将以3.8亿元现金战略入股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入股后交行将占常熟农商行1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交行也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入股农村金融机构的上市银行。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1年底,前身为常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在去年举行的“2006年度中国最大的50家银行”评比中,常熟农村商业银行位居第48位。据常熟农商行有关人士透露,该行目前已有上市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交通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