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资产托管部谷娜莎:基金托管业务的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08 新浪财经

  

交行资产托管部谷娜莎:基金托管业务的创新

交通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谷娜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3月21日,第三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年会论坛一:基金十年路——规范与创新”中交通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谷娜莎发言实录。

  谷娜莎:今天非常高兴,其实我坐在这个讲台上,在大家在一起交流的时候,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因为莫总经理刚才讲的,确实作为本人来讲,我也是从筹备开始做,整整的是十年,应该说这十年来感悟很深。

  这个十年见证了我们行业的高潮和低潮,也尝到了业务发展初期时候的一种艰难,所以特别有一种感悟,其实在这十年中间,我们的监管部门,我们的基金的市场各方参与者,还有我们一些中介机构,包括媒体,都为这个行业倾注了全部的精力,使我们基金行业走过了十年并取得了这样的辉煌。

  在十年的发展中要说感悟最深的,是银行涉足这个行业中带来的一些理念及观念方面的一些变化。刚才建行的李总讲的,我是非常有同感的,因为我们都来自于银行,我也非常赞同李总刚才讲的一些银行的一些变化,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谈谈我的感受。

  在这个十年中间,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一个创新。因为在原来银行的业务中间,我们都是以现成的产品来向我们的投资者出售,现在的这个托管业务是一个服务的产品,所以说它的特性就决定了它在这个服务的过程中,必须在它的过程中体现出它的服务特性,这是它的一个特征,所以说十年的基金业的发展没有一个持续的创新也不会有今天成就的这么一个辉煌。

  我们交通银行的托管业务也是顺应了这样一个潮流,也在积极的进行创新,所以才有我们今天这样一个市场形象。从做基金的托管开始,走到现在,每天的给我一种感觉就是跑步、每天逼着你去创新。有了这么一个制度的格局的安排,使我们的投资更为安全,使我们的投资者的信息能够在过去的一种阴霾中走出来,那么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进步。

  更可贵的是随着基金业的成就,我们的一些其他的领域,都开始复制基金业的制度的安排,并且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来学习,或者说通过这个示范的效进行借鉴。我们站在托管行的角度,感悟更加深,因为我们现在不仅仅是为基金的行业在做服务,也在为其他的投资行业服务。现在托管的领域已经是越来越宽泛了,它已经进入了保险,也就是说到了家喻喻户晓的地步,我们托管的责任会越来越大。

  托管业务对商业银行而言,还承载着我们社会的安宁和社会的责任,所以在这一点上我感受到我们托管行业,从基金业得到我们观念的改变,我们学到了如何去尽这个责任,如何保护投资者最大的利益,并且从这点出发现在辐射到其他的行业当中去。同样我们交通银行在这个领域中,也是在不断的鞭策自己,给自己自我加压,在行业中有什么新的产品出来,我们服务就要跟到哪一个产品,所以我们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就必须贴近市场,必须贴近投资者的需要。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