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水运:整体上市推动运力跨越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45 国都证券

南京水运:整体上市推动运力跨越式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巩俊杰

  核心观点

  1、中国证监会已于7月5日受理公司定向增发材料,预计9月30日前将完成增发工作,公司将成为海上石油及相关制品运输的专业化公司,从而实现控股股东海上运输资产整体上市。发行价格不低于7.57元,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4亿股,其中控股股东以置换差额认购不低于60%股份,其他特定投资人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剩余部分,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在建7艘4万吨级原油/成品油船的后续资金安排。

  2、未来公司运力将实现跨越式增长。完成定向增发后及2007年底-2010年底,公司控制的海上石油总运力将分别是目前运力的的3.6倍、4.36倍、6.98倍、10.91倍、12.94倍。

  3、“国油国运”给公司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出于国家

能源战略安全的考虑,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提出了“国油国运”战略,即到2010年,由中国船公司承运的进口石油量将占到50%以上,到2015年这一比例提高到80%以上,而目前这一比例还不到20%。

  4、公司享受采购国内船只退增值税和财政贴息的优惠政策,公司仅承担年利率3.6%的借款利息。

  5、公司造船时机把握得好,手握大量低价定单。油轮的折旧成本通常占主营业务成本的25%-35%,2006年南京水运4.6万吨船舶折旧费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为21.66%,低点买船可以有效提高盈利能力,而在建的油轮造价也明显低于现时新船定造平均船价水平。

  6、国际海事组织的规定,截止2010年,全部单壳船均要淘汰,部分可放宽到2015年或25年船龄。现有单壳船运力为8900万吨,占总运力的25%。随着单壳船的淘汰,未来几年,运价将触底回升。

  7、新公司拥有的主力船队将主要是双壳双底船,未来经营前景乐观。

  8、公司的造船定单全部落实。近年船台紧张,造船厂已无法接受新定单,在运力需求快速扩张的背景下,谁拥有定单,谁就占据了未来竞争的先发优势。

  9、按增发4亿股计算,如9月30日完成交易,公司预计2007年、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0.34和0.6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4.56和23.67倍,给予短期谨慎推荐、长期A评级。我们随后将推出深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