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街:借助增发扩张 引领高端商务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38 国都证券

金融街:借助增发扩张引领高端商务地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邹文军 国都证券

  核心观点

  1、主营业务和净利润分别增长98.3%和198.3%。2007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84亿元,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3%和198.3%,每股收益0.40元。主要来自于F1项目19.6亿元的收入确认。

  2、房地产开发毛利率达48.57%。报告期内房地产开发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占总收入的94.4%,毛利率为48.57%,物业租赁和物业经营约占总收入的5.5%,毛利率分别为75.11%、32.22%。上半年物业租赁经营收入所占比率较少主要是公司新增投资性房地产项目大多处于初始经营阶段,实现收入较少。

  3、积极拓展土地储备。目前公司拥有土地储备350万平方米。土地所处位置优越,具有较大的升值溢价空间。公司根据年初董事会确定的全年完成建筑面积50万平米以上的新增项目储备的计划,积极拓展新项目。报告期内,公司在重庆取得了建筑面积约19万平米的项目储备。2007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北京和其他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获取更多支持公司发展的土地资源。

  4、公司所持物业资产优良、核心区域高端商务。公司拟长期持有的出租物业约50万平方米,包括

写字楼、酒店、公寓、商场、餐饮、停车场等。未来公司自主经营的商务地产主要集中在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区域。

  金融街内的出租物业主要在07、08年两年投入使用;而天津的出租物业将在09年投入使用。物业租赁经营将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5、拟公开增发迅速扩张。拟公开发行

股票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拟投入五个项目,总投资112.16元,建筑面积合计202.26万平方米。若增发成功,所投入项目进展顺利,盈利将在08年后逐步体现。

  7、预计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0.71元、0.99元(未考虑定向增发)。维持“推荐、A”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