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商股份:业务规模稳健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5:28 国都证券

大商股份:业务规模稳健扩张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夏茂胜 国都证券

  核心观点

  1.业务进展

  公司乐观看待当前零售业发展形势。东北店网已基本建成,覆盖东北三省40个城市;华北店网建设正积极推进,目前已在济南、青岛、郑州、河南、烟台等地相继开店。2007年公司新开或签约店面近20万平米,总营业建面扩大至近180万平米。

  在零售业态方面,公司以百货零售、家电连锁、超市多业态发展,百货零售是公司的主力业态,也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目前,百货零售已发展“新玛特”、“迈凯乐”、“千盛百货”三个不同字号、不同层次的百货连锁经营模式。

  目前,老门店营业收入及盈利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新开门店尽管有租金上涨及成本提高之压力,但盈利能力也将逐步提高。新开的“青岛迈凯乐”由于尚处商圈培育期,2007年预期仍将亏损,亏损额可能与上年持平,约3000万元左右;“郑州新玛特”总体经营良好,对于在河南的业务发展有一定促进作用。

  2.配股融资

  自01年配股融资以来,近几年公司未再融资,目前负债率高达66%。

  资金短缺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障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配股融资计划。

  3.竞争优劣势

  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良好的经营管理能力,以及由此形成的规模化的连锁零售网络。但股权激励尚未实施,可能对公司发展构成一定制约。

  4.业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期2007-2008年每股收益1.05元和1.3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62.8倍和48.8倍。投资建议:推荐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