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科华生物:龙头地位不改 公司高速增长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27 兴业证券

科华生物:龙头地位不改公司高速增长继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敬雷 兴业证券

  近日我们再次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公司业务发展符合我们预期,预计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估07年、08年每股收益0.48元、0.66元,维持长期“强烈推荐”评级。

  核酸诊断试剂将成为新增长动力,主攻血筛市场。在酶标诊断试剂方面,公司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目前公司把核酸诊断试剂作为新的突破点,主攻血筛检测市场。公司的三联核酸诊断试剂,在血筛检测市场上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国家未来有可能在血筛市场推行核酸检测。这一市场容量超过10亿元,公司有望获得一块市场份额。

  自产诊断仪器明年有望放量增长。公司自产的全自动生化仪已获准生产,今年会有少量销售。随着其它型号的同类产品陆续进入市场,该仪器的销售在明年有望放量,实现快速增长。预计,今年自产仪器有望实现50%以上的增长,而且凭借仪器带动试剂的销售模式,公司的试剂销售也将从中获益。

  仪器代理销售业绩乐观。公司控股子公司科华企业发展主营医疗仪器代理销售,去年实现净利润600万元,该公司去年受市场因素影响,业绩有较大下滑,今年市场环境转暖,预计该子公司业绩将出现恢复增长。

  克林顿基金会合同进展顺利。公司今年收到了该基金会的首个HIV快速诊断试剂订单,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供货,而且毛利率较国内同类产品更高。除此之外,公司也在积极申请欧盟相关产品认证,争取更大的出口销售规模。

  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07年、08年每股收益0.48元、0.66元,维持长期“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