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片仔癀:人工养麝有望解决原料供应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8:04 兴业证券

片仔癀:人工养麝有望解决原料供应瓶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兴业证券 李敬雷

  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将合作成立片仔癀四川麝业有限公司,用以解决公司的天然麝香原料供应问题,这对公司主业的持续经营是一利好措施。维持“推荐”的评级。

  公司与阿坝州川西林业局及四川广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近期签署了《合作设立片仔癀四川麝业有限公司》合作意向书。

  三方原则同意设立片仔癀四川麝业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为准),新公司的经营范围:人工养麝、活体取香,麝及麝的衍生品的销售经营,中药材种植、收购及初加工,旅游资源开发(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新公司注册地拟为四川省阿坝州理县米亚罗镇。

  新公司注册资本拟设为1160万元,其中片仔癀拟以现金606万元出资,占新公司股权比例为52.24%;川西林业局以下属米亚罗养獐场全部林麝和圈舍等有关人工养麝的实物资产经评估作价254万元作为出资,占新公司股权比例为21.90%;四川广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300万元出资,占新公司股权比例为25.86%。

  点评:

  人工养麝有望解决主要原料麝香供应问题。麝香是公司主产品片仔癀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之一,由于野生麝资源急剧减少,麝香供应愈来愈紧张,麝香来源受限已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短期内,公司通过不断购买国家配给的天然麝香,累计的存货可维持5-8年的生产。但从长期来看,在野生麝香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公司要解决麝香的持续供应问题,较现实的途径就是发展人工养殖。人工养殖提取的麝香与天然麝香没有差别,所以此次公司成立的养麝公司,有望从根本上解决麝香原料供应问题。

  麝香原料问题解决,有利于公司正在进行的营销改革顺利进行。公司目前正在新管理层的领导下,进行品牌、营销等方面的改革。公司计划在进一步打响片仔癀品牌的同时,以主产品片仔癀为核心,通过发挥品牌的辐射影响力,发展其他医药产品,实现产品盈利的多元化。由于此次改革,完全是围绕着核心产品片仔癀进行的,现在片仔癀的原料供应问题得以解决,对整个公司层面的改革能够得以持续的顺利进行,也是重大的利好。

  我们预计07、08年业绩分别为0.69元、0.85元,静态看,虽然估值水平不低,但考虑到公司主要产品为市场稀缺品种,类似酒中茅台,具有较强的定价权,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