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发展:拓展沿海运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05 东方证券

中海发展:拓展沿海运输业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陆从珍 东方证券

  公司今日公告:

  1、处置3艘船舶,三艘船的净值是1514万元,出售价格6129万元,获得营业外收入4615万元。

  2、与江阴苏龙发电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公司投入2艘2-3万吨级的散货船加现金,占51%股权。预计江阴苏龙近期将达到1000万吨煤炭的运输需求。

  我们的观点:

  处置老旧船舶可略微提升公司07年的每股收益0.01元;中国沿海煤炭运输市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保持年均3000万吨的运输需求增长,本次与江阴苏龙发电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沿海煤炭运输市场的市场地位,提高市场份额;..由于本次船舶出售对公司利润影响微小,我们不调整07年的盈利预测,维持07年每股收益1.17元、08年1.35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