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宁特钢:业绩暴增的钢铁龙头腾空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54 新浪财经

西宁特钢:业绩暴增的钢铁龙头腾空而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强劲反弹,超跌个股普涨明显,但量能的萎缩依然制约着大盘的反弹高度,而随着中报序幕的渐趋拉开,业绩预增个股也将会受到进一步的追捧,这也是近期维持大盘连续走强的唯一热点,因此作为预期业绩即将暴增的西宁特钢(600117),其极度超跌的股价极有可能引发该股的报复性拉升。

  一、定向增发 志在长远

  公司近期通过了拟定向增发2亿股的议案,其发行对象将不超过10名,且全部以现金认购,而其募集的资金将计划用于固体废弃物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燃气综合回收利用项目、高炉富氧喷煤工程、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扩股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特定的对象掏巨额现金购买锁定期为一年的股票,如果没有强大的利润回报是不可能完成募资的,而且定向增发也通常容易演化为整体上市,这就是定向与公开募资的最大区别,因此公司股价也极有可能因增发而引爆机构的大力哄抢。

  二、西北特钢王 垄断优势明显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其行业龙头地位极为突出。07年一季度公司利润大幅增长,并呈现出产销两旺态势,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公司可谓是最大的受益者,全长近2000公里、总投资250亿元的青藏铁路的后期维护将使用大量的优质钢材,而公司投资的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合金钢小型连续式轧钢工程,其产品在青藏铁路的建设中已被广泛使用,因此对公司长期发展相当有利,公司也有望借此步入到快速发展的轨道中来。

  三、增资资源领域 霸占惊人矿产

  公司成立的甘肃肃北博伦矿业公司取得了地质储量为1.03亿吨、品位高达38%的大红山铁矿七角井矿区15年开采权,将实现销售收入32900万元,利润11200万元;而新疆白山泉铁矿则储量为4700万吨,品位为31%,可年采选150万吨铁矿、生产50万吨铁精粉,可实现销售收入23500万元,利润7000万元。因此仅上述2个矿产便可增收近2亿元利润,这将引发公司业绩的跳跃式增长,同时公司还收购了控股子公司青海矿冶科技34.19%股权及转让双利铁矿则有利于公司资源的整合,因此公司的矿产资源十分强大,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四、挺进煤炭领域 业绩增长迅猛

  公司还强力挺进能源煤炭领域,与山东肥城煤业公司、兰州中煤支护材料公司发起设立了江仓能源发展公司,其下属木里煤田江仓矿区3井田、4井田两个井田优质焦煤储量64000万吨,正常运转可实现销售收入109320万元,利润26600万元,因此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空间十分广阔,而其严重低估的价格则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力挖掘。

  五、参股银行 大底爆发

  公司还出资2000万元参股西宁市商业银行,占其7.11%,其银行题材也炙手可热。该股股性历来十分彪悍,随着股价的严重超跌,已预告业绩将暴增50%的西宁特钢其报复性的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
宏观调控
,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
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