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金属价格上涨 交易机会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32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施卫平

  事件:各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我们看好金属价格的理由:

  美国近期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显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四个月攀升,为56%,达到近一年来的新高。表明美国制造业复苏强劲。

  各基本金属方面,我们仍然看好龙头品种铜和小品种铅。LME数据显示,铜库存近期持续下降,继上个交易日库存仅够维持3天消费后,库存再次下降2100吨,仅112600吨,为去年10月来的新低。Collahuasi和Codelco铜矿的罢工仍在持续。更重要的是,我们前期提示过的铜市场现货升水的有持续扩大的趋势,达到120美元以上,创下一年来的新高,迹象显示有软逼仓的可能。

  受到供应困扰的还有铅,中国精铅出口的下降是主要原因,近期主要是受加拿大Ivernia旗下、位于西

澳大利亚的Magellan矿推迟出货影响。

  美元再度出现贬值趋势,导致基本金属价格走强。而对国际安全形势的担忧,引发资金对黄金避险的需求。COMEX期金在过去的一周里上涨12美元/盎司,涨幅为1.9%,我们预计该趋势仍将继续。

  从长期来看,我们维持一直以来的观点,随着全球矿产开发的投资不断增强,部分金属出现阶段性平衡甚至过剩,价格将趋于区间波动,交易型投资机会由此而生,基于此,我们看好云南铜业(000878)和山东黄金(60054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