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联通:利润弹性与电信重组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6:31 中信证券

中国联通:利润弹性与电信重组买入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张兵

  丛基本面变化趋势看,中国联通被低估。在中国移 动承建TD-SCDMA的背景下,中国联通将迎来其发展的极好时机。中国联通自身运营的优化、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的下降都有利于提升中国联通的盈利能力,我们对中国联通未来的业绩增长持乐观态度,中国联通净利润率低而产生的利润弹性或许会不断给投资者以业绩惊喜。

  从电信业必然重组的大背景看,

中国联通的A股投资者必然能够分享到重组溢价。目流主流的重组版本为中国联通出售C网给中国电信,然后和中国网通吸收合并。600050作为一个特殊安排的公司,其必将有妥善的归宿。

  评估显示,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运营权当获得350亿元左右的售价,对应每股1.65元。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吸收合并之后,以香港市场的价值中枢看,其价值的提升量在30%以上。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7.50元,对应2008年的PE为28倍。中国联通是基于基本面以及

电信重组双逻辑下的优良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