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天科技:走差异竞争路线 占行业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11  中信证券

中天科技:走差异竞争路线占行业细分市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兵 中信证券

  投资要点

  我国光纤光缆与全球同步复苏。全球FTTH需求直接吹暖光纤光缆行业,而我国农村信息化以及电信运营商投资增加,也直接推动了2006年的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回暖,2006年中国百强企业中与光纤光缆有关的厂家中,光纤销售同比增长31.2%,光缆销售同比增长44%。预计未来三年内我国光纤光缆需求复合增长超过17%。

  走差异化竞争路线。中天科技作为光纤光缆的领先企业之一,其差异化竞争路线在诸多同行之中显得颇具特色。目前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电力光缆和海缆供应商,其中毛利高达50%的海缆业务在07年销量有望达到盈亏平衡,而08年以后则将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射频电缆市场随3G投资启动。射频2007年启动的3G建设使得射频电缆的需求大幅增加,按照目前2G网络规模预测其需求应在60万公里左右,加上更新换代每年市场需求约在6万公里。目前公司拥有2万公里的生产能力,并于不久前中标中国移动2.7万公里集采中的1万公里,在其余三家运营商获得牌照后公司射频电缆的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扩展。

  电力线缆的需求同样旺盛。铝合金导线在全球输电线路得到广泛应用。公司07年电力线缆将继续06年的高速增长,预计销售可达4亿人民币,成为公司利润高速增长的另一驱动力。

  风险提示。信越化工仲裁案赔付可能性目前看来较小并有望在近期了结,但最终结果确定前,不能否认公司仍存在因赔偿而盈利大幅下降的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从行业趋势判断,公司各项产品都正在步入收获期,另有武汉光迅18%股权上市的投资收益是其潜在业绩惊喜。07及08年的净利润应能实现爆发式增长,我们预测公司07、08年的EPS分别为0.30元及0.50元,给予公司15元的目标价及“买入”的投资评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天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