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变科技:在变压器市场上位于第三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1:33 中信建投

  王理 中信建投

  公司主营产品包括110kV大型变压器、35kV及以下中小型油浸低损耗电力变压器等11类产品1,600多个规格品种。2005年公司的主营产品110kV变压器产品全国排名第9位,35kV油浸式变压器全国排名第5位,10kV油浸式变压器全国排名第2位。募集资金投入生产新增1000万kVA电力变压器及箱式变电站项目。公司近年110kV系列产品的市场需求逐年增长,公司该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也逐年提高,2005年产能利用率达到90%以上,公司该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基本饱和。公司在国内变压器市场上位于第三集团,与处于第二集团的天威保变特变电工在销售额上仍有一定差距,但产品毛利率不相上下。

  “

十一五”前期,国家要完成一批主干电网的升级换代
建设工程
,将直接促使各支干电网面临升级换代,将给公司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中标了陕西省电网建设110kV泾河北等输变电工程项目和巴州110kV农网改造项目。公司原材料成本占总成本的60%,尽管变压器原材料如电磁线(铜线)价格由05年3.9万元/吨上涨到06年9月6.3万元/吨,但公司具有定价能力,在主要产品产销率100%的情况下,06年1-9月,公司通过提价产品价格20%-30%,基本化解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公司业绩增长很快,05年EPS=0.307元,预计06EPS0.42元,07EPS0.5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