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挂牌

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挂牌
2019年07月03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挂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昨日,“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广东省全科医生师资培训中心(基地)”两个培训基地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挂牌。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是香港医专在内地参与合作的首个专科医师培训平台,拟探索制定包括资格准入、培训大纲与细则、考核方式等培训制度,建立与国际接轨且获国内认可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

  深港联合培训专科医师

  香港的医疗水平受到国际认可,与其完善的医师培训制度分不开。据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主席刘泽星教授介绍,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以下简称“香港医专”) 是香港培训考核专科医师的专职机构,其评估医生是否达到国际专科医师水平并颁授有关专科医师资格证书。香港医专下设麻醉科、社会医学、牙科、急症科等15个分科学院。

  昨日揭牌的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是香港医专在内地参与合作的首个专科医师培训平台,并与内地实际情况相结合,探索制定包括:资格准入、培训大纲与细则、考核方式等一系列的培训制度,建立与国际接轨且获国内认可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

  刘泽星介绍,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由香港医专和深圳市医师协会共同成立,以港大深圳医院作为培训基地。希望中心今后能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的专科医学人才。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在现场表示,希望通过香港过去26年专科医生培训制度的实践,为内地医生培训提供经验。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表示,深港医学专科培训中心正式挂牌运行,是深港医疗卫生合作的又一创新,也开启了深圳国际化医学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培养全科骨干师资

  当天同时在港大深圳医院挂牌的还有“广东省全科医生师资培训中心(基地)” (以下简称“基地”),由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市卫健能教中心”)联合申请成立,于2019年5月底,获得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的批复。基地将承担全省全科骨干带教师资培训相关任务,对标国际,培养高质量的全科骨干师资。

  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和控制医疗费用支出的“守门人”,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拥有与香港大学家庭医学及基层医疗学系、香港家庭医学学院对接的平台资源;深圳市卫健能教中心在全科医学教育培训领域深耕多年,开展的培训项目在广东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据介绍,双方合作共建的基地,将在学习国际及中国香港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广东省实际,为全科医学的发展提供支持。

香港大学 全科医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