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心怀不满,台湾近七旬大爷长期在居民楼顶水塔中洗澡撒尿

因心怀不满,台湾近七旬大爷长期在居民楼顶水塔中洗澡撒尿
2019年06月17日 17:15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一名69岁林姓大爷因为对邻居不满,因此大楼顶楼的的公共水塔中撒尿、洗澡一年后多才被曝光。

据报道这名林大爷原本每个月有1.2万新台币(约合2600元人民币)的移动基站补偿,但是由于邻居的反对导致移动基站被迫撤走。林大爷的基站补偿也被取消,林大爷因此迁怒于楼内其他住户。为了报复,他从前年6月至去年7月的一年多的时间内,以每月一次的频率到大楼顶楼的公用水塔内洗澡、便溺,导致大楼的水质氨氮超标。

直到有住户反映水中有异味,大楼装设监控后林大爷的罪行才遭曝光。另外管委会也发现,林大爷去年2月间涉嫌以硬物破坏电梯面板、7月间将顶楼刚完工的水泥补砌处,以水桶浇水后,再徒手拉扯水管,让排水管附近的补砌的水泥面龟裂。跟可怕的的是大楼住户在去年7月间召开会议讨论在水塔便溺时,请来警方到场,未料林大爷当场向在场住户恐吓“我没把他们毒死算不错了”,随后台湾警方将林大爷以妨害公众饮水、毁损、恐吓罪函送法办。

在台中地方法院审理时,林大爷辩解,他只是在水塔洗澡时顺便小便,他也用到水塔内的水,“没有那么严重”。台湾法院一审确认监视器、水质检验报告、证人证词等证据成立,依据法律判处林大爷妨害公众饮水、恐吓、毁损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8月、3月、拘役60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