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器首次探测到“火星震”?

探测器首次探测到“火星震”?
2019年04月2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探测器首次探测到“火星震”?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晨

  据新华社电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23日宣布,人类探测器可能首次探测到了“火星震”。

  这次“火星震”是由正在火星探测的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携带的“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于4月6日记录到的。目前,项目科学家初步推断,探测到的这次震动可能来源于火星内部。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在一份新闻公报中介绍,这次“火星震”很微弱,但火星表面极其稳定且探测仪灵敏度高,才使得这一震动被成功探测到。目前来看,它不足以为研究火星内部活动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但美国“洞察”号项目首席科学家巴纳特认为,这一事件正式开启了一个新领域:火星震学。

  据介绍,“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还分别在3月14日、4月10日和11日探测到了3次“火星震”疑似信号,比4月6日探测到的信号更微弱。目前科学家还不能确定它们的来源,但认为其中至少两次信号并不是由风或其他噪音源造成的。        (陈晨)

探测器 实验仪 火星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