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研究结果证明不存在“负卡路里”食物

英媒:研究结果证明不存在“负卡路里”食物
2019年04月21日 06:15 参考消息
英媒:研究结果证明不存在“负卡路里”食物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英媒称,消化时会消耗热量的食物被认为是负热量食物。但最近科学家拆穿神话:“负卡路里”食物并不存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6日报道,早就有一种说法称,有些食物在消化时所消耗的热量多于它们实际所含有的热量。

不过研究表明,被称为“负卡路里”的食物不过是一个传说。

报道称,在检验该理论的一项研究中,蜥蜴吃下以芹菜为主的食物。这种爬行动物在消化了食物并排泄后,体内保留了这些食物约四分之一的热量,从而推翻了存在“负卡路里”食物的观点。

芹菜只是被视为“负卡路里”的食物之一,此外还有黄瓜、莴苣和西兰花等。

由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的凯瑟琳·巴德迈耶牵头开展的这项研究把鬃狮蜥作为实验对象。

研究结果表明,这种蜥蜴将食物中约33%的热量用于消化,约43%用于排泄。

报道称,这意味着芹菜中含有的大约24%的热量最终留在了这些动物的体内,不过这个数字确实很小。

虽然这项研究只关注了一种动物,不过研究人员对如何将实验结果转化到人的身上做出了一些假设。

他们在研究报告中说:“毋庸置疑,这种情况也适用于人。”(编译/李凤芹)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食物 卡路里 热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