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高增速继续,盈利能力仍是待解难题

尚德机构高增速继续,盈利能力仍是待解难题
2019年03月23日 14:52 界面新闻

尚德机构高增速继续,盈利能力仍是待解难题

扩品类、增设试听课,成为促进获客持续增长的重要方式。

戴梦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戴梦馨

不受地理空间限制的在线教育,一直有着增速快、规模大的优势。随着完成IPO的在线教育机构逐渐增多,将规模优势转化为盈利成为下一个课题。

3月22日,尚德机构(NYSE:STG)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净收入、毛利润依旧保持增长。第四季度,净收入为5.688亿元,同比增长65%,毛利润为4.903亿元,同比增长84.8%。2018年,尚德机构全年的净收入为19.74亿元,较去年增长103.5%,全年毛利润16.436亿元,增长105.5%。

2018年第四季度,尚德机构的净亏损为1.837亿元,同比下降57.1%;全年净亏损为9.27亿元,相较去年的亏损额扩大了0.9%。尽管亏损率有所收窄,但距离实现盈利还有着不小的距离。

是教师、销售等人力成本居高不下,可能是尚德机构面对的主要问题。

在收入上涨的同时,尚德机构的各项成本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2018年第四季度,尚德机构销售与市场支出攀升2.5%,用于搜索引擎、移动应用渠道的投放。产品发展成本同比上升125.6%,用于支出课程内容研发、技术人员工资。全年来看,2018年尚德机构的营收成本同比攀升94%,主要由于支付教师、辅导老师工资,而销售、研发等运营成本同比上升了54.7%。

尚德机构CEO刘通博在财报中表示,公司推出了人工智能驱动的个性化学习计划,并扩宽了本科、研究生课程的品类。尚德机构另一大重要的改变是推出免费试听课,这成为尚德机构2018年探索的全新招生手段。

免费试听课是在线教育公司常用的招生方式。通过免费课程,在线教育公司试图培养用户在线学习习惯,引导销售付费的在线培训课程。2018年5月,尚德机构推出“免费学”项目,提供多种免费的公开课。尚德机构在官网介绍中表示,免费的公开课可以改善用户体验。

在财报中尚德机构表示,试听课有利于培养学生在线学习的使用习惯,这也将改进尚德的销售策略,向公司的STE在线教育平台引流。刘通博在财报中表示:“通过向潜在的学生提供我们免费试听的课程,例如入门课、免费短期课程,我们相信长期来看能够提高平均现金收入、客户转化率和销售效率。”尚德机构CFO李亦鹏表示,公司将继续通过扩展产品种类、促进获客,从而获得进一步的增长。

尚德机构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尚德机构净收入约在5.5亿元至5.7亿元,同比增长35.3%至40.3%。22日开盘后,尚德机构股价为4.23美元/股,同比下跌0.02%。

……………………​

关注微信公众号“界面教育”(ID:jiemianedu),获取更多深度教育内容与互动分享。

(本文来自于界面)

尚德机构 在线教育 听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