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启动2019年“澜湄周” 促六国青年交流

云南民族大学启动2019年“澜湄周” 促六国青年交流
2019年03月23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云南民族大学启动2019年“澜湄周” 促六国青年交流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3月23日电 (陈静)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建立3周年之际,云南民族大学23日启动2019年“澜湄周”暨“云南民族大学国际日”系列活动,促进澜湄流域六国青年交流。

  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东南亚处处长张佳鹏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致辞称,澜湄合作机制建立3年来,澜湄国家间的友好情谊更加紧密、经贸互动更加密切、交通往来更加便捷、人文交流迈上了新台阶。云南作为中国参与澜湄合作的主体省份和西南方向“一带一路”的核心枢纽,多年来积累了与澜湄各国开展互利合作的丰富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云南民族大学是全国最早开齐南亚东南亚国家及地区15个语种专业的高校;我校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共建的中印瑜伽学院,成为印度首家海外瑜伽学院。”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介绍,该校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已为湄公河五国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云南省“澜湄合作机制”教育合作的亮点。

  此外,在“澜湄国家留学生奖学金”的支持下,2018年有109名湄公河国家留学生在云南民族大学就读,2019年该校将继续面向湄公河国家招收100名留学生,为澜湄合作提供人才支撑。

  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油华鹏对澜湄国家教育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通过互派留学生这一机制,泰中青年对彼此的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来自越南的留学生裴天明桥对此次“澜湄周”活动充满期待,“我来到中国学习4个月,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交流活动。澜湄六国因水结缘,澜湄合作因水而兴,六个国家虽然有不同的语言,但文化、地理方面又有许多相似之处,相信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我们会更加了解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云南民族大学将组织“讲澜湄故事,话澜湄情谊”故事征集、澜湄国家留学生文艺表演、多国留学生环校园跑、澜湄合作成果图片展等活动。(完)

湄公河 云南民族大学 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