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老翁滚落山崖被困3天4夜,救援队接报后搜寻一夜救出

贵州老翁滚落山崖被困3天4夜,救援队接报后搜寻一夜救出
2019年03月23日 13:31 澎湃新闻
贵州老翁滚落山崖被困3天4夜,救援队接报后搜寻一夜救出

贵州都市报

大家前拉后推,将老人救上了山顶。

一名七旬老人失足滚落山崖,被困3天3夜。毕节蓝天救援队搜寻一夜,在几十米高的半崖上找到并救出了被困老人。

老人名叫胡某俊,今年75岁,是大方县城人,患有老年痴呆症。3月18日下午,胡某俊在大方县城北门附近走失,家属寻找3天3夜无果。家属随后向蓝天救援队求助。

21日下午,接到求助电话后,毕节蓝天救援队出动11名队员,赶赴大方县,展开搜救行动。家属在3天的寻找中得到一些线索——18日下午和晚上,老人曾出现在城郊的一个工业园区附近,一个路边小店老板说他曾给一个过路老人喝过一瓶饮料,几公里外的一户人家也说当天晚上有过路老人进屋讨要水喝。之后再无人看到过老人的踪迹。

蓝天救援队根据家属提供的零散信息,把搜索区域划定在老人最后出现的这个城郊工业园区。园区附近有一条山谷,悬崖峭壁,如果老人在夜里走过,极有可能坠落山崖。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路在工业园区搜寻,一路向人们打听;一路向悬崖方向徒步搜寻。

一条山村公路在悬崖附近断了头,救援队员沿着一条羊肠小道继续搜索。在山崖半腰,队长黄杰发现一件外衣,同行的老人家属说,这正是老人离家时穿的衣服。这让救援队员们心头一震:老人来过这里。

队员们离开羊肠小道,进入灌木丛中搜寻,最终发现了胡某俊。老人说话都有气无力,在他身外几米处就是一个垂直溶洞,还好他没有掉落下山洞,也没有继续坠落崖底。这已经是22日上午8时45分,老人说他离开家那天夜里就走到了这山崖边,失足掉了下来,在悬崖半腰被困了3天4夜,期间粒米未进、滴水未沾。救援队员为老人简单检查了一遍身体,除了鼻梁上有擦伤,身上未见异常。

由于地处山崖半腰,荆棘遍布,无法使用担架提升,也没有别的办法可以实施,救援队决定直接将老人背上山去。队长黄杰背着老人,队员和老人家属前拉后推,折腾许久才将老人背上了山。

救援队员和家属将老人送往大方县医院,经医生检查,胡某俊并无大碍,只是几天未进食,身体极度虚弱,需要调养。家属向救援队员们千恩万谢,把老人接回了家。

(原标题:失足滚落山崖,老人被困3天4夜;蓝天救援队接报后搜寻一夜,成功救出老人)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贵州 山崖 老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