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响水化工厂 8小时内3个主着火罐全部灭火

驰援响水化工厂 8小时内3个主着火罐全部灭火
2019年03月22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驰援响水化工厂 8小时内3个主着火罐全部灭火

中国新闻网

  响水一化工厂爆炸发生后,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增援命令,于当晚10时派精干力量到达现场。经8小时科学合理的持续扑救,将3个主着火罐的明火全部扑灭。

  在接到总队命令后,为布置科学扑救,支队先让通信员从网络渠道找来了关于此次爆炸的所有信息,得出了2个结论,一是这场火一时半会灭不了,二是这场火必须速战速决,据此作出布署:果断派遣80人,14辆车的“豪华阵容”,同时调配充足物资,包括由高喷车、重型泡沫车等顶级配置组成的1个重型化工处置编队,分两批前往响水进行增援。

  路途中,指挥中心不断推送现场视频,增援人员利用地图等了解厂区及其周围情况,分析前方指挥部提供的现场相关信息、单位基本物料的理化性质,为决策提供依据。当晚10点到达现场后,侦查组实地查看火情,掌握现场风向风力、储罐等分布情况。侦察发现,发生爆炸的储罐旁的防护堤有部分垮塌,相邻储罐有一处破裂泄露。筑堤是化工灭火的基础,救援小组迅速开始筑牢堤坝,50名消防指战员手抬背扛,不到1小时就筑好两道分别长10米、高2米,长12米、高1米高的双重防护堤,全面阻隔流淌火。

  随后,救援小组对着火罐发起全面猛攻,采用泡沫分层次交错的方式,让液面分布无死角,逐个打击着火罐,在8小时近90吨的密集泡沫攻势下,今晨7时许,3个主着火罐的明火全部扑灭。

责任编辑:【王凯】

火罐 响水 灭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