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数创四年来新低 私募称不捡“便宜货”

创业板指数创四年来新低 私募称不捡“便宜货”
2018年09月12日 12: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这一股指创四年来新低,不捡“便宜货”,私募选择继续“怂”! | 私募调查

  私募排排网

  年初至今,创业板一直处于回调,9月10日,创业板指收报1390.82点,创出自2014年8月29日以来新低,年内跌幅更是高达20.64%。

  在估值层面,创业板已经明显偏低,就创业板后期走势如何,私募排排网对国内私募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5.19%私募表示受制于股市整体走势与外围风险因素,创业板接下来依旧不甚明朗,大概率震荡磨底,甚至继续下行。23.38%受访私募认为创业板估值居于合理偏低位置,并且创业板公司财务数据整体来看优于A股,长期来看,创业板有望迎来反弹,剩余11.43%私募则表示不好判断。

  此外就创业板目前估值与后期走势,以及创业板蕴含哪些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天谷资产策略总监钱戋鑫、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

  难言估值底,创业板面临回调压力

  如何看待创业板当前估值和后期走势?天谷资产策略总监钱戋鑫分析,创业板目前的PE虽然较之前高点已经大幅下降,但从整体估值看依然不算便宜。创业板中很多个股都在2014-2016年期间大量并购、重组,产生了较多商誉,许多公司并购而来的标的业绩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凸显,因此,在目前宏观经济下行过程中,未来的业绩地雷依然会屡见不鲜。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表示,虽然近期国内政策在边际改善,但是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靴子”迟迟没有落地,中美贸易也有可能继续升级,外部的不确定性压制市场,创业板创四年新低。截至9月11日,创业板市盈率(TTM)35.25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但在外围风险没有明显改善之前,市场将处于艰难磨底过程。

  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2012年创业板指数估值低点是27倍,目前平均估值34倍,剔除几只指标股的投资收益,PE会更低,距离27倍的估值底还有一定差距。因创业板今年面临巨量减持压力,后期会继续震荡回调,下探估值底区域。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截止目前,创业板破位1400点整数关口位,年内下跌达20.4%,大部分个跌较为惨烈。创业板自诞生以来的最低估值点是2012年12月7日585点当天的估值,当时的动态PE是29.7倍,也就是说当前创业板估值与历史最低估值仅差2倍的PE。就中长期来看,马澄认为当前已是市场估值底,已经到了长线战略配置的合适点位。

  关注低估值成长股,5G投资获私募亲睐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虽然创业板指创四年新低,估值已经进入历史低位水平,但是目前外围市场风险尚未释放,市场低迷,成交量低,建议对创业板谨慎防御为主,但在磨底过程,一些估值低的成长型个股可以关注。

  黄佳认为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创业板有望率先完成探底。原因是创业板个股调整充分,市值小,业绩拐点正在靠近,并且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在下一轮科创大周期中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尤其是以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值得关注。

  就配置方向来看,马澄坚定看好创业板新经济未来的表现,一是估值较低,处于历史低位;二是创业板半年平均营业增长远高于整个A股营业增长;三是目前中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国制造2025的推出必将推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而创业板是中国新经济的典型代表。具体到投资机会,马澄着重看好5G通信、软件服务、工业互联、信息安全等新经济板块。

  钱戋鑫看好苹果产业链错杀带来的机会。虽然本周一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但是钱戋鑫认为全球电子制造向低成本、产业聚集地、高效、高质量制造区域转移的趋势不可逆转。中国电子制造业经历了多年发展,优势明显,并且公司在与多家苹果链上的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后坚定认为,苹果目前,包括未来都不会有供应链转移的动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