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组合应多元化,黄金可作为保险资产

投资组合应多元化,黄金可作为保险资产
2018年03月15日 14:21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投资组合应多元化,黄金可作为保险资产

当前,黄金的品质使其成为世界上最令人垂涎的金属之一,也是一种流行的珠宝形式的礼物。从9月的印度结婚旺季开始到今年2月的中国农历新年,黄金价格往往会上涨,这是因为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消费国的需求增加。

另一方面,由于实际利率为负,以及对可能导致货币贬值或通货膨胀的政府和央行政策的担忧,促使人们购买黄金,以对冲其他资产类别可能出现的负回报,这反过来又推高金价。

投资组合中的黄金

黄金作为抵御通胀风险的首选产品,是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师Frank建议黄金占投资组合的权重为10%,其中金条或珠宝占5%,而黄金股、共同基金和ETF占5%。

事实上,目前的经济状况对黄金的影响较大。股市仍处于历史性的牛市,而美国税改法案也正在助推股价。从历史数据来看,贵金属与股票呈低相关性(有时呈现负相关性 )。在过去30年里,LBMA黄金价格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相关性为-0.06。

如下图所示,在过去几十年里,相对其他资产类别而言,黄金颇具竞争力。当资本市场出现回调或牛市结束时,贵金属投资将是一种吸引人的多元化投资。

综上,黄金作为“投资保险”,可以有效平滑投资风险和回报。当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价值大幅下跌时,黄金将会成为避险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组合 黄金 多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