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期货:焦炭做空策略报告

国联期货:焦炭做空策略报告
2018年09月06日 01:10 新浪财经

  一、市场分析部分

  【策略概述】

  焦炭期货自7月以来大幅攀升,目前,价格稍有回落但仍处于相对高位。

  技术上,焦炭1901合约从高位回落,三峰顶形态已经构筑完毕,头部确立。趋势上来说,下跌通道已经形成。

  基本面上,随着“金九银十”到来,天气逐渐转冷,下游生产减少,需求转弱,支持当前焦炭价格的下跌。

  【因素分析】

  1、需求疲弱

  由于前期环保政策对生产的限制以及宏观宽松政策利好的共振作用,黑色系产业链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态,但因为成本升至高位,叠加天气转冷因素,黑色系终端需求目前已经出现颓势,预计未来将逐渐转弱。

  本周,螺纹钢下游恐高,畏惧接货,螺纹需求转弱,累库增加。需求的疲弱,预计近期将传导并反映至上游的焦炭上来。

  2、限产成效或不及预期

  今年下半年以来,环保政策频出,焦化企业限产日趋严格,从而带动焦炭价格大幅攀升,焦化利润创下新高。

  在高利润的刺激作用下,焦化企业必定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满负荷生产,从而在价格高位出货兑现利润。因此,焦炭的产量很有可能高于当前的预期,因此,焦炭价格的回调不可避免。

  【风险控制】

  当前做空焦炭期货合约的主要风险,来源于潜在的不断收紧的环保限产政策。不排除冬季限产波及范围扩大的可能性;同时,环保监管的日趋严格,也有可能进一步限制焦炭的产量,带动焦炭价格止跌回升。

  同时,下半年基建及房地产数据的转好,也可能刺激黑色系产业链的生产,从而利多焦炭价格。

  二、交易计划书

  【交易策略和计划】

  策略:

  等待短期线形成空头排列

  技术上,周线来看,三峰顶结构已经构筑完毕,目前已经跌破上涨趋势线,而从小时线来看,目前空头排列已经成型,下跌趋势不可避免,目前可以做空第一批单。等待日线短期线形成空头排列,则可确认完全进入下跌通道,并可做第二笔空单。

  交易标的:主力1901合约。

  计划:

  计划:总投入1/3资金(300万元)。

  按20%保证金计算,总共可下单:300万元/(2360元/吨*100吨/手*20%)=64手。

  计划下单量:60-70手。第一次抛30手,跌势确立后,择机再抛30-40手。

  预计平均抛空点位为2360元,止损单设在:2500-2550元。

  第一目标:2000元。

  时间要求:11月份中旬之前,全部平仓。

  以第一批下单为例,风险与收益评估:

  可能亏损:(2500-2360)*100*30=42万元。

  可能收益:(2360-2000)*100*30=108万元。

  满足投资标准:风险与收益比1:2.5

  目标达到后,根据具体形势平仓,或减至半仓,直到时间满足。

  国联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国联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