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应不足,油价或将继续上涨

原油供应不足,油价或将继续上涨
2019年09月17日 18:51 图表家

原标题:原油供应不足,油价或将继续上涨

沙特阿拉伯的油田和加工设施遭到破坏,全球5/6%的原油供应被中断,油价因此上涨10%以上,同时原油和天然气股票指数均上涨10%以上。

通常情况下,在大新闻出现的时候,“做空新闻”是一个好主意,但在当前这种情况下,这并不是很好,原因如下:

在进入原油股熊市5年后,尽管其大涨超10%,但估值仍旧过低,相关公司在股指中所占的比例也低于历史水平:

原油市场已经供应不足,过去几个月,美国原油库存不断下降,有望达到5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页岩油增长和生产已经见顶。过去5年,页岩油一直是全球原油产量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增长见顶意味着油价和原油股可能进一步走高,以激励勘探技术改进,优化现有的生产来源,并找到新的来源。

虽然由于美国放松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其他国家对伊朗的潜在援助,油价此前压低了5美元,但现在似乎已经不可能了。因此,9月16日10%以上的涨幅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只是消除了地缘政治的贴现率,如果原油产量不能很快恢复,或者发生进一步破坏,原油价格仍有溢价的空间。

油价 原油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