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金属全线下跌 锌价抗跌性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0:02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金属全线下跌锌价抗跌性强

  连日来金融市场焦点除了美国次级贷款问题还是次级贷款问题,商品市场同样如此,最新消息,投资于商品市场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公司Sentinel已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准许其暂停旗下基金的赎回,主要原因仍然是近期信贷市场的危机,这进一步打击了人气。受此影响,基本金属周二晚间全线下跌,锡大跌8%,铜跌2%,铝和锌相对抗跌,跌幅在1%左右。与此同时美股引领的全球股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信贷市场危机远未化解。不过在下跌过程中,笔者认为铝价和锌价已经接近阶段性底部区域。

  伦锌近期相对于其他金属的强势缘于持续下降的库存,6万余吨的库存以及40美元上下的现货升水表明至少在欧美地区锌的供需仍然偏紧,而锌的第一大供应国中国锌市场近期也表现出一种拒绝下跌的迹象,一方面,可流通货源大多都在冶炼厂手里,贸易商手中可流通的库存并不多 ,而冶炼厂集体惜售减少出货量令现货锌价坚挺在28000以上,并利用消费良好的机会提高报价。另一方面,上期所最新库存显示,上海、广东、杭州三地库存总量为36796吨,共减少了1986吨,其中上海库存20261吨减少了1177吨;广东南储库存15955吨减少了129吨;杭州库存580吨减少了680吨。库存降低与部分冶炼厂检修减产及市场消费增加有关。现货锌价在28000附近区间震荡消费有所增加,对消化库存起到良好作用。据有关人士透露,本周新到货源有所减少,市场可流通锌锭的品牌明显比前段时间减少。

  虽然全球金融市场以及商品市场形势严峻,系统性风险犹存,锌价可能被铜和其他品种疲弱的行情所影响,但伦锌下方在3000-3100区间是一道极为强劲的屏障,在基本面不发生大的利空情况下很难轻易跌破。而国内现货锌市场强劲也将对沪锌构成较大支撑,锌价在8月份构筑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较高。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