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资源税调利多沪锌 外强内弱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46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资源税调利多沪锌外强内弱仍将持续

  昨日沪锌再度走强,盘中期价反弹近400元,有关开征锌铅矿资源税的消息激励短线资金做多热情。在此之前铅锌的资源税为:铅锌一等矿4元、二等矿3.5元、三等矿3元;调整后的铅锌矿税额标准为:一等矿20元、二等矿18元、三等矿16元、四等矿13元、五等矿10元,调整幅度平均在400%的增幅。近几日正逢沪锌期价超跌反弹,资源税的出台自然成为短线资金抢反弹的有利借口。从技术形态来看,短期指标呈多头排列,后市如果能够得到持仓量的配合,锌价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

  当然资源税调整很难改变国人对于锌的投资热情,国内锌市场供应量过大的局面难以改变,新建项目未来还将不断投产。据最新消息,上市公司中色股份与内蒙古赤峰市政府共同发起组建赤峰中色铅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23亿元建设几大项目,一是中色库博红烨四期10万吨电锌及其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使赤峰地区电锌总产能达到30万吨;其二是在资源条件许可和技术经济合理的前提下,建设白音诺尔铅锌矿采选扩建工程,投资约3亿元,项目建成后,日采选能力达到4000吨;第三是白音诺尔铅锌矿10万吨电铅建设项目,投资约5亿元,项目投产后,铅产能达到10万吨。项目建成后,公司铅锌产量将大大超过行业龙头企业驰宏锌锗。白音诺尔铅锌矿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北部,目前保有铅锌矿石资源量1421万吨,是中国北方大型铅锌多金属矿床之一,以铅、锌、银、镉为主,伴生有锡、铜、钨、金等多种金属。按目前的生产能力,该矿山的保有资源量可以开采20年以上。

  隔夜伦锌小幅回撤,期价收于3500美元一线,表现强于国内沪锌,由于内外锌内场供需形势的差异,外强内弱格局仍将持续,从技术上判断,伦锌未来对于3570颈线位的争夺将决定其进一步的价格走向。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