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玉米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05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玉米短期调整

  周五,大连玉米低开震荡,各合约涨跌不一。

  早间,主力C805合约小幅地开,受多头平仓打压价格探至日内最低1556后震荡走高,尾盘至日内最高1568,盘终报收1564,上涨1点,日内成交235020手,减少121090手,持仓418010手,减少5484手。上周多头出现了结平仓,价格进入调整,但从各合约日K线上看,并未实质性向下突破,反弹格局并未发生变化,而目前正处在第一轮反弹后的调整阶段。

  7-9日,黑龙江东部、中西部一些玉米产区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缓解了当地严重旱情,但仍已错过当地玉米重要生长期,单产仍然未能因降雨而得到实质变化,东部一些产区玉米单产至少下降40%-50%,中西部减产20%-30%,据统计黑龙江玉米总产量将下降360万吨左右,另外,吉林部分地区同样遭受旱情影响,减产将可达到160万吨左右。

  目前进入玉米生长最后两个月,产量也将逐步明朗,此前我们了解全国本年度玉米种植面积将增加10%左右,也就是说理论产量将增加1400万吨,而减产幅度目前来看为500万吨上下,总体来看,今年产量仍将大于去年,因此,东北地区的干旱影响,更多来自于心理,因此,短期利多仍不能足以反映今年产销状况,销售量的大小才将起到绝对作用。

  CBOT玉米期货周五收高,USDA报告影响并不剧烈。

  USDA预估美国2007/08年度玉米产量为130.54亿蒲式耳,高于7月时预估的128.40亿蒲式耳及此前市场预期的129.09亿蒲式耳。

  USDA上调美国2007/08年度玉米年末库存预估至15.16亿蒲式耳,仅较7月时预估的15.02亿蒲式耳增加1400万蒲式耳。

  另外,报告下调2007/08年度玉米年末库存预估至1.022亿吨,7月预估为1.084亿吨。

  日K线上,12月合约在经过下探后再度回到350美分以上,市场打压力度有限,上涨趋势并未破坏,但短期内仍难摆脱调整之势。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玉米后市仍有上行可能,但短期内调整在所难免,因此,逢低多单,中期持有为宜。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