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低叠加机构看好 创业板ETF值得投资

估值低叠加机构看好 创业板ETF值得投资
2018年09月14日 15: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雪球 作者:创业板ETF

  时间:2018年9月13日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震荡下跌,然而创业板ETF却逆势吸入大量新增资金。截至9月3日,两市8只创业板ETF最新份额为271.96亿份,较年初43.59亿份,翻了5倍。创业板ETF规模增大,险资贡献了很大一部分资金。针对创业板ETF的投资机会,业内认为未来仍具配置价值,近期投资者们应该紧密关注创业板ETF,跟随创业板良好势头,积极投入,把握盈利机会。

  创业板ETF为什么值得投资?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 创业板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8月31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市盈率分别为 11.63、17.53、22.01、29.65倍。以2010年至今的区间观察,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估值均低于历史均值水平,而创业板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今年以来创业板盈利向好,而当前估值37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今年的三四月份创业板的上涨行情也吸引了资金大幅流入。从中长期看,未来创业板还是具有配置价值的。

  第二, 创业板市场的投资机会以及ETF特有的优势。

  创业板指在低估值和业绩改善双重支撑下,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从估值来看,创业板指当前动态市盈率38倍,估值处于2013年以来的较低位置;从业绩来看,指数预计盈利增速回升到50%以上。同时,ETF具有运作透明、交易便利、成本低等优势,一级市场申购赎回费率为0,二级市场的交易费用不超过0.3%。流动性好的ETF意味着成交容易,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买卖时可以当即按照市价成交,不会发生挂单后迟迟没有成交、被迫折溢价的尴尬。

  第三, ETF连续五周出现净申购。

  其中,创业板ETF尤为被机构所看好,成为增持的重点。ETF被热捧的主因,机构分析,目前破净个股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一般来说,破净股数量增多往往是市场阶段开始进入底部的标志之一。近期以来,ETF被机构热捧。8月20日至8月24日,在这一周A股ETF总体净申购19.40亿份,连续第五周净申购。创业板ETF、创业板50ETF合计净申购逾10亿份,近五周累计净申购57亿份,规模增长逾三成,期末份额均创历史新高。上交所方面,上证50ETF在8月13日到8月17日净赎回1.97亿份,规模降至135.87亿份,周成交70.79亿元; 华泰 300ETF在8月13日到8月17日净申购1.69亿份,规模升至69.44亿份,周成交33.65亿元;中证500ETF在8月13日到8月17日净申购1.98亿份,规模升至53.01亿份,周成交22.67亿元。深交所方面,创业板ETF、创业板50ETF在8月13日到8月17日分别净申购7.58亿份、4.06亿份,期末份额分别为111.13亿份、134.58亿份,周成交额分别为45.57亿元、21.31亿元。

  第四, 机构看多未来A股市场。

  今年2月以来A股持续调整,其中很多个股股价创2016年初以来的新低,可以说A股市场的底部已经逐步探明。在市场持续下跌的过程中,外资却在加速流入。从北上资金的流向来看,主要流向一些优质的蓝筹股,特别是一些值得长期持有的消费白马股。这些被认为是“聪明钱”的资金愿意在这个时候入市,已在一定程度上说明A股正处于底部区域,长期持有的收益大于风险。

  第五, 险资开始悄悄布局一些优质股票。

  险资的特色是持有周期较长,注重股票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和外资一样,险资偏好在市场底部进行增仓,这也向市场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综合以上几点原因,创业板近期势头良好,值得投资者关注与投入资金,跟随市场进入底部,从而实现未来收益大幅增加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