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修复

前海联合基金: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修复
2018年09月17日 01: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前海联合基金:风险偏好有望修复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蕊 

  上周8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前海联合基金根据分析认为,当前国内经济整体韧性凸显,系统性大幅放缓风险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分行业看,除汽车消费增速放缓1.2%至3.2%外,其他类别消费增速均有所回升;制造业投资增速7.5%,且高端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经济数据趋稳有助于缓解市场悲观预期,但隐忧部分仍需数据持续验证以及政策持续发力。市场对于中长期发展模式的担忧,需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等措施来释放制度活力。

  政策方面,由于环保限产不再采用“一刀切”,而是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部分周期品的价格预期回落;医药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持续发酵,带动医药板块估值回落,虽然短期分别对盈利和估值有影响,但中长期均有利于经济活力回升和行业发展趋好。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4.3倍,而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15倍,市场已处于左侧政策底部区域,右侧市场底需要更多政策落地以及经济数据反映。建议关注分红收益率、盈利能力优秀的低估值蓝筹,以及增长稳健的消费龙头,并注意提防近期表现较好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短期可能遭遇的调整压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前海 风险偏好 经济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